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15号线二期16标:安全管理工作做到“两个超前”“两个落实”

2022-10-25 22:19:1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林赤喜 杜晓言

为确保年内施工计划目标的完成和安全形势的绝对稳定,中国铁建重庆投资集团轨道交通15号线二期总承包部16标14局项目部,把安全管理工作作为福祉员工和项目的重要任务来抓,做到了“两个超前一起上、两个落实一起抓”工作目标落地生根。

在两个超前方面,项目部除坚持召开每日安全分析早会外,超前安排四季度施工安全管理计划,超前起草实现四季度安全目标零控制的考核措施采取月度例会,专题研究梳理阶段性节点工作,采纳破解重难点施工意见和建议,保证一、二、三、四个工区施工计划同时推进,既互不干扰,又分工合作,为确保总工期目标的实现做了垫布。

在两个落实方面,一是项目经理、书记、安全总监当好第一安全“吹哨人”,除大会小会强调外,放下架子、扑下身子带头夜查、真抓真罚真奖,有效地提升了全员讲安全、抓安全、保安全的自觉性和积极性。另一方面安环部除执行平时上线上墙的安全章章节节外,积极推出日常安全管理100题,通过分期分批的宣贯和考试,做到应知应会入心入脑,增强了全员安全意识防控意识。

在最近的每日安全分析早会上,项目部经理曹元均强调:安全不能只挂在嘴上说说就算落实,对口业务人员要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监督管控,形成各道工序、各个部门上下联动配合的格局,并列出交叉、立体作业的安全检查重点清单,既有针对性全方位安全考核,又有预见性的监督管控。

无论在夜查上,还是在其他检查上,项目部就事论事,做到了工作的连贯性和举一反三的拓展性,把具有隐患性的风险排查出来、摆上桌面认真研究整改,从而一些安全隐患苗头得到有效的解决,确保了项目安全管理稳定可控。(林赤喜 杜晓言)



截屏2022-10-25 下午10.18.55.png

项目部落实领导值班制,项目经理曹元均、书记何伟在中梁山深隧夜查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