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祁婺高速建设给沱川带来了新变化和发展机遇”

2022-10-23 20:26:4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彭学敏 张晓欢 林鹏

本报江西上饶讯(彭学敏 张晓欢 林鹏)10月22日,婺源县8名已经退休的老干部来到祁婺高速公路沱川乡境内路段,调研高速公路建设给沱川乡带来的新变化和未来发展机遇。他们都曾经在沱川乡担任过职务,为沱川发展做出过贡献。这次回来,就是要看看沱川这些年的变化,为沱川乡未来发展再献余热,帮助沱川政府出谋划策。

老干部们走进中铁二十一局集团三公司承建的祁婺高速A1标段,在项目部相关人员陪同下,老干部们从赣皖两省交界的沱川隧道开始,向婺源方向一路边走边看,他们得知正在建设的沱川隧道,目前左右幅掘进均已超过2300米,将在年底前掘进至省界分界里程时,纷纷感慨说:从开工到现在才刚刚两年,而且隧道地质那么差,居然还干得这么快,这要是30年前想都不敢想。你们不愧是大型国企,不仅进度快,听质监局的同志介绍说,质量也非常好。虽然我们都已经退休了,但我们还是非常感谢你们能够坚守初心使命,团结带领全体员工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克服重重困难,造福沱川、造福婺源人民。

老干部们一路查看了凤山水特大桥、南山路特大桥、沱川互通、篁村大桥、月岭隧道。在凤山水特大桥,老干部们看着新型钢混组合梁说:这种钢混梁,据说不仅美观、耐久,承载力还更大。当得知该大桥为目前国内跨径最大的60米π型钢混组合梁时,老干部们赞扬到:能够在这个交通不便的地方建设这么宏伟的工程,你们做了一件真正了不起的大事,说明你们这个企业代表着高速公路建设新技术的发展,这不仅是你们建设者的骄傲,也是婺源人民的骄傲,更是沱川的骄傲,这里人民将世世代代铭记你们的奉献精神。

沿途看到高速公路一侧正在建设的沱川旅游休闲小镇,老干部们纷纷表示:如果没有高速公路建设,这个偏僻的地方不可能吸引来外资花数亿元建设这么个规模宏大的旅游小镇。预计这个旅游小镇建成后,将给当地经济发展带来更好的预期,也会给当地人创造一些就业机会,让一部分人先富起来,带动当地人民脱贫致富。

穿过月龄隧道,站在前天刚刚完成沥青路面铺设的公路上,尽管阳光炽热,30摄氏度的高温烘烤,老干部们却精神抖擞,异常兴奋。他们说:看到即将建成通车的高速公路,忽然觉得自己仿佛又年轻了不少,对婺源和沱川未来的发展充满信心。今天是党的第二十次代表大会胜利闭幕的日子,你们切切实实为二十大献上了一份厚礼。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