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喜迎二十大 全力保平安:陕铁院开展校园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专项行动 全力以赴筑牢校园安全防线

2022-10-16 23:00:2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鸿彬

为进一步加强校园安全隐患排查治理,切实维护学校安全稳定的良好局面,陕西铁路工程职业技术学院于近期开展校园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专项行动,全力做好校园隐患排查整治,以良好的安全环境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结合近期省内外发生的校园安全事件,10月10日,该校安保处在两校区开展井盖安全排查整治工作,防范因井盖缺损破损等可能引发的安全事故。检查中,安保人员对两校区校园主干道、公共绿地、教学楼、办公楼、学生公寓、锅炉房、配电室等涉及井盖设施区域开展拉网式、地毯式排查整治。经排查,两校区井盖整体情况较好,少部分井盖存在松动、破损等情况。对此安保处及时登记在册并形成问题台账,安排专人负责,立行立改,及时修复到位。该校将以此次检查为契机,进一步加强两校区基础设施安全维护和管理,加大日常巡查力度,全力守护全校师生“脚下安全”。

按照学校《关于紧急开展校园安全风险隐患排查整治的通知》要求,10月12日下午,该校安保处会同稳定办,后勤处,学生处,国资处,教务处,基建处,餐饮中心等部门开展校园安全隐患大排查。联合检查组重点对消防安全,公寓安全,实训室安全,锅炉房、配电室安全,商户、快递管理防疫安全,施工区域防护安全,餐饮中心燃气安全等开展检查,通过本次多部门联合安全隐患排查,及时消除了存在的安全隐患,有效维护了校园安全稳定,同时也凝聚起了部门联动齐心协力抓安全、全力以赴保平安的共识。

10月13日晚,该校副校长贺建锋到临渭校区丝路苑餐厅后院天然气减压阀柜设备更换现场检查工作,要求专业事情专业队伍做,一旦发现天然气管道有泄露,要事不过夜立即处理,排除隐患,确保校园安全稳定。

10月14日上午,该校党委书记焦胜军带队对高新校区教学楼、实训楼、宿舍楼、在建工地等进行巡查,现场了解教师线上教学、学生线下学习、校园设施安全、公寓管理等情况,并针对巡查中的问题提出了具体整改要求。

10月14日下午,该校副校长祝和意带领学生处、安保处、后勤处对临渭校区围栏、公寓、教学楼、洗浴中心等地方的校园安全隐患进行巡查,针对巡查中的问题提出了具体整改要求。

安全稳定是干好一切工作的前提和基础!确保师生安全,是学校工作的头等大事;维护校园安全稳定,是学校发展的底线要求。该校将踔厉奋发、笃行不怠,继续绷紧“安全弦”、织密“安全网”、系好“安全带”,持续做好校园安全工作,切实担起维护校园安全的政治责任,确保校园持续安全稳定,用实际行动为党的二十大献礼!(李鸿彬)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