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大干热潮满祁婺 夜以继日抢进度

2022-10-12 20:15:3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彭学敏 张晓欢

本报江西上饶讯(彭学敏 张晓欢)10月12日清晨,中铁二十一局集团三公司承建的德州至上饶高速公路赣皖界至婺源段A1标段,在晨光熹微中度过了又一个不眠之夜,迎来了新的一天。这里从桥面系施工到隧道掘进,从路面水稳层摊铺到沥青层摊铺,经过了一整夜的忙碌,依旧呈现一派热火朝天的大干氛围。

该项目自2020年6月开工建设以来,以先声夺人的磅礴气势,克服了山高坡陡、沟大谷深、征地拆迁困难、连绵阴雨天气、新冠疫情形势严峻和交通困难等不利因素,狠抓质量安全管理和节点计划落实,较好的完成了各阶段施工任务。

今年以来,随着大部分主体工程相继完成,路面施工迅即拉开大干帷幕,从水稳层到沥青层摊铺有条不紊的按计划推进。但9月初,项目办提出了“年底基本通车”的要求,使本就施工任务十分紧张的工期计划一下子提前了半年时间,整个项目迅速进入了更加紧张的抢工期状态。A1标段不仅承担着9.86公里土建任务,同时还担负着全线40.747公里正线路面摊铺和各服务区匝道、婺源枢纽匝道、辅道的路面摊铺施工任务,摊铺施工压力巨大。

为保证项目办提出的年底基本通车目标的实现,A1标段项目部在项目经理李芸的带领下,9月4日立即组织召开了“大干120天,确保年度目标落到实处”动员会,并重新调整施工计划,项目部领导班子成员按照新的计划进行分工,分点包保,责任到人。计划部把大干计划分解到每一天,把责任明确到每一个人,把岗位职责张贴到施工现场,让全体员工立即进入冲刺状态,集中精力干好每一件事情,守岗尽责,全力以赴。自大干动员会当天起,各工点在确保机械换人、自动化减人、智能无人的同时,切实做到人停设备不停,换班无缝对接,岗位人员精神振作、精力集中、技能娴熟。

截止目前,A1标段从隧道到路面施工,均是一派大干景象,质量安全有序可控,施工进度节节攀升。南山路、凤山水特大桥钢混组合梁架设全部完成,沱川隧道左右洞均完成2260米以上,剩余340米也将在12月30日前全部完成掘进施工,路面水稳层摊铺底基层完成599.2平方千米,下基层完成432.24平方千米,中基层完成489.7平方千米,上基层(ATB)完成392.5平方千米,沥青中面层完成381.5平方千米,上面层完成236.5平方千米。全体员工正以昂扬饱满的工作热情和连续奋战的铁军精神,保质保量的鏖战在祁婺高速施工现场,为落实项目办年底基本通车目标而努力奋斗,为迎接党的二十大献上一份厚礼。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