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延安铁路公安处蒲城站派出所 坚持“三不放松”筑牢铁路内部安全防线

2022-10-07 20:50:0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延安铁路公安处蒲城站派出所

  为进一步提高职工安全意识,杜绝各类安全案事件的发生,确保国庆假日期间铁路内部安全稳定。近日,延安铁路公安处蒲城站派出所坚持“三不放松”,全力筑牢铁路内部安全防线。

  坚持消防督导检查不放松。民警组成消防督导检查组深入辖区车站候车室、职工食堂、职工公寓等人员密集场所和油料库等重点部位开展消防安全检查,对安全用火、用电、用气等提出明确要求,并督促内部单位严格落实消防安全责任制,完善各类应急预案,细化工作措施,坚决将火灾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期间,共检查内部单位6个,重点部位1个,发现各类隐患4处、填写检查记录2份、下发隐患整改通知书2份。

坚持内保安全检查不放松。所领导组织站区车务、工务、电务、机务等相关部门召开了站区综治协调会,针对站区封闭、便门管理、停车场闲杂人员随意出入等问题向各单位负责人进行了通报,各单位经现场协调达成了问题解决方案。同时,民警对内部单位人防、物防、技防情况及内部治安责任制和重点人员稳控情况进行了检查,督促铁路企业严格落实内部安全防范工作制度,杜绝各类安全案事件的发生。期间,共发现各类问题5个,填写检查记录2份,下发内保安全隐患整改通知书1份。

  坚持法制安全宣传不放松。节日期间内部单位在岗人数少、容易产生麻痹松懈的思想。结合这一特点,民警组成法制宣传小分队,深入辖区内部单位开展防盗反诈宣传活动,通过现场讲解法律法规、解读典型案例、发放宣传资料等形式,告诫广大职工预防盗窃和电信诈骗的重要性,提醒各单位负责人在节日期间管好自己的人、看好自己的门,认真做好值班备勤工作。期间 ,共开展法制安全宣传4场次,解读典型案例2个,发放宣传资料50余份,帮助职工安装国家反诈APP软件15个,受教育职工80余人。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