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突发!列车紧急临停广州北站7分钟救治生病旅客

2022-09-23 20:46:5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 广州局集团有限公司 张佳丽

9月19日晚,列车上的人们都在享受夜晚的旅途,然而一名男子在Z137次列车上突发疾病,由于列车上医疗条件有限,列车紧急停靠在广州北站一站台,车站工作人员争分夺秒的将旅客送上了救护车,上演了温情救援一幕。

2022年9月19日21:05分,广州北站综控室接到通知原本办理通过的Z137次列车现办理停车,综控员立即拨打“120”急救电话,并通知值班领导和客运值班员,21:22分广州北站值班领导严静然和客运值班员张静依提前到一站台等待列车进站,三分钟后列车到达停稳,客运值班员立即与列车办理交接,值班领导协助拿行李包裹护送生病旅客上救护车。

经简单地询问了解到该名男子来自乌鲁木齐到广东办事,曾患有胆囊炎,可能是旧病复发,疼痛难忍,经过医生初步检查后,21:36分送往医院进行救治,21:32分Z137次顺利从广州北站开出。

9月20日6:55分车站致电旅客了解其身体状况,旅客称在医院治疗后无大碍,已自行出院,并表示对广州北站客运人员的温馨服务衷心的感谢

温馨提示:请旅客们注意乘车安全。患有心脏疾病的旅客要随身携带急救药;孕妇初孕或者即将分娩应尽量避免长时间乘车,必须出行时,要有同行人陪伴;带老人和小孩的旅客,要注意老人和小孩的人身安全。一旦出现异常情况,应及时向铁路工作人员求助。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