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观天气、发预警 积极安排部署安全运输防寒工作

2022-09-09 20:53:5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姚颖

针对内蒙古地区季节变换,易出现极寒天气突变的情况,呼和浩特局集团有限公司呼和浩特机务段,积极关注天气情况变化,根据内蒙古地区局部降温情况,及时制定出安全运输防寒工作计划,并对段各车间、工作岗点、部门发布防控寒潮预警。当寒潮来临期间,段领导要加强值班布置现场作业人员做好防寒工作;各部门要密切关注机车、车辆燃油使用情况,做好停留机车、客车的打温和保温工作;动车组司机要注意天气变化、线路设备及动车组运行状况,必要时要限速运行,并报告列车调度员;现场相关人员应做好防寒保暖措施,坚守岗位,严格执行“两纪一化”制度,确保运输安全畅通。

同时,为检验机车秋整防寒质量,确保机车安全优质过冬,该段对整修不到位、防寒不彻底的机车进行重点盯控补强,成立专项检查小组采取现场查的方式,对全段机车秋整防寒情况进行“回头看”。该段成立由技术、质检、安全科组成的秋整防寒“回头看”检查小组,利用机车小辅修、整备、入库抢修时机,重点对机车走行、制动、车顶、直供电装置等部位进行检查,对机车防寒被安装、空调出风口封堵、加热装置等情况逐台进行检查,针对检查发现的问题,建立机车秋整防寒问题库,及时进行销号整改,对于发现重大活项的机车立即安排扣车进行整修。(姚颖)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