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贪图小利借卡被通缉 细心沉着乘警抓逃犯

2022-09-03 21:01:4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惠州铁路公安处乘警支队 孙炜、熊瑶瑶

      

不用上班,不用本金,足不出户就可以获得零投入高回报的收益……这样的赚钱方式是不是令人向往?然而有些真赚到的人却并不这么觉得……

8月31日凌晨两点,在开往深圳的Z331次列车上一名年轻人在餐车上痛哭流涕,对面坐着的正是刚刚给他带上手铐的值乘民警。面对民警他反复哭诉自己不该贪心,为了一点点钱毁了自己也毁了家庭……

就在十几分钟前值乘Z331次列车的冯警长正在进行夜间巡查,当走到2号车厢时发现一个身穿白色上衣的男子形迹可疑,特别是看到自己后突然紧张起来,立刻往反方向走去。此时经验丰富的冯警长心中已经有了计划,他不紧不慢的跟在男子身后,走过两个车厢后在车厢连接处叫住了他。

  “您好!请问您是哪个车厢的?”

  “……3、不是、2车的。”

  “这么晚了来5车干什么?”

  “找厕所。”

  “路过了四个厕所看都不看一眼?”

  “……”

  几个回合之后在深夜里冯警长的灼灼目光下,该男子突然像泄了气的皮球一样瘪了下来。

  “你自己说吧。”

原来该男子姓李,深圳人。八月初经人介绍在网上带货时认识了商家王某,几次接触后王某提出有个朋友在国外做大生意,现在资金周转上有点问题,希望能借用李某的信用卡和银行卡进行资金周转,而且不是白干可以支付佣金,并且表示是因为“信任”李某才告诉他这个路子的。李某一听这种好事轮到自己头上,当即满口答应下来,并且没过多久他也的确赚到了几千块的佣金。这种零投资的高回报让李某感觉自己中了大奖了,着实开心了好一阵子。

但是好景不长,随着自己卡上的流水越来越大,李某也有了怀疑。加上国家大力宣传网络诈骗和金融犯罪的信息,他也偷偷上网查了一下,然而越查越觉得冷汗直冒,渐渐的他开始害怕了起来,然而想收手又舍不得数千元的“馅饼”,继续干又怕被抓连累家庭,连累孩子前途。想到这些他心中越发烦闷,在车上也睡不着,想着要不要去自首,怕着会不会被判刑……直到看到了冯警长,他瞬间紧张到极点,才有了刚刚的一幕。

就在李某如实供述自己的犯罪经过同时,冯警长得到乘警支队指挥室指示该男子涉嫌犯罪已经被宁夏自治区地方公安机关网上通缉。冯警长随即将李某交前方站派出所处理,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铁路警方提示大家切勿因贪图蝇头小利,将自己办理的手机卡、个人银行卡、对公账户及结算卡以及微信、支付宝等第三方支付平台账户买卖、租赁给犯罪分子,否则将面临信用惩戒、限制业务、严管账户、法律处分等严重后果。(惠州铁路公安处乘警支队 孙炜、熊瑶瑶)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