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我为群众办实事 ] 蒲城站派出所民警救助一名流浪男子

2022-09-03 19:45:0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柳红红、杨创

(:柳红红、杨创)自“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教育活动开展以来,延安铁路公安处蒲城站派出所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把尽职履责和服务群众紧密结合起来,秉承“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认真在岗履职,主动担当作为。近日,延安铁路公安处蒲城站派出所及时救助一名流浪人员。

2022年9月2日9时许,执勤民警杨创在蒲城站出站口执勤时,发现有一名中年男子自言自语坐在出站口地面上,疑似流浪人员,民警上前询问时,该男子言语不清,一会说自己是四川人、一会又说自己是陕西人,对民警的问题答非所问。随后,民警通过多方查询,最终了解到该男子名叫谭某,54岁,四川人,长期在四川、陕西、甘肃三省交界区域流浪,无固定居所。看到谭某嘴唇干裂,面色憔悴,民警将其带到车站附近一个饭店门口,为其购买了米饭、矿泉水等食品。吃完饭后,民警进一步了解得知谭某要去西安找自己的亲戚,随后联系地方防疫部门为其做了核酸和抗原检测。当日17时,在谭某核酸和抗原检测正常的情况下,民警联系车站为其开具临时身份证明并购买车票,搭上了顺利返程的列车。

最后,谭某上车前,眼角流出了感动的泪水,并向执勤民警双手鞠躬以示感谢。民警为民服务的这一举动,被乘车旅客连连称赞。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