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大学新生遗失录取通知书,民警相助失而复得

2022-08-30 20:51:1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呼和浩特铁路公安处 孟倩倩

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开展以来,呼和浩特铁路公安处紧密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努力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近日,铁路民警巡视车厢时捡到旅客遗失的大学录取通知书,民警找到失主并及时归还。

2022年8月26日,在清河开往呼和浩特东的D1023次列车上,乘警冯俊刚巡视车厢时发现一个黑色双肩包遗落在座位上,经过一番询问,没有找到背包的主人。乘警打开背包查验物品时,发现包里除了一些生活用品外还有一个档案袋,里面是内蒙古大学的录取通知书。

由于录取通知书是大学新生报道入学的一个重要凭证,丢失后补办手续复杂,为了这名学生能够及时到校办理报到手续,乘警根据线索积极寻找失主。乘警将情况报告给指挥室,指挥室通过与内蒙古大学校方的沟通,得到了这名学生的联系方式。乘警与这名学生联系后约定好将背包放到前方站呼和浩特东站内,由站内执勤民警转交。

最终,这名学生拿着失而复得的通知书按时报到并给乘警冯俊刚打来电话表示感谢。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