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铁二十三局集团河源项目部做好“马鞍”台风防御和应急应对准备工作

2022-08-24 21:19:2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张光林

(张光林)近日,中铁二十三局集团公司河源综合工程项目部全力以赴,严阵以待,采取多种有效举措做好即将到来的今年第9号“马鞍”台风的防御和应急准备工作,确保工程施工安全和员工的生命安全。

这个项目部今年承建的6项工程有一半以上年底必须全部完工,目前正借助当下施工的黄金季节,举全员之力掀起大干抢进度、保工期的施工生产高潮,也是机械设施、运输车辆和施工作业人员投入较大且全面进入决战的旺盛时期。在这个节骨眼上,今年第9号台风“马鞍”近期将登陆广东。该项目部接到驻地政府和建设单位关于做好今年第9号台风“马鞍”防御,确保施工生产安全的通知后,项目领导高度重视,立即召开全体员工大会进行动员和部署,成立了由项目党政领导和安全总监牵头的三个防御防控工作小组,采取分片负责,责任到人的办法,下沉到各分管项目和工点进行指导防御工作,迅速行动,立足于防大汛、抢大险、抗大洪、救大灾。

连日来,工作小组一方面对项目所有在建工程进行一次全面的安全大检查,按照防范10级大风和强降雨、大暴雨的标准进行布置和安排,重点加强新港镇地质灾害综合治理施工现场防止塌方、滑坡、泥石流等容易产生次生灾害的地段进行清理和加固,做好赣深高速铁路河源北站(东源站)低洼地带机械设备、运输车辆以及施工作业人员的转移工作,做好施工现场钢板房屋、钢筋加工场地等临时设施的排水和加固以及高边坡安全防护的应急处置措施,打牢防风、防汛和防洪的基础!另一方面三个防御防控小组在台风到来之时坚持24小时的在现场进行值班巡逻,及时了解施工现场和员工驻地的防范安全动态,加强和保持与地方政府相关部门和建设单位的密切联系,形成群防群治体系,确保台风和汛期安然无恙。

目前,该项目部按照驻地政府的统一部署安排,结合项目实际情况,已经做好了应对台风“马鞍”和暴风雨险情防御的准备工作,用实际行动切实做到严阵以待,筑牢防御台风“安全线”、严密布控,拧紧防御台风的“安全阀”和严明纪律,构建防御台风的“责任墙”三项扎实有效的工作。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