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践行为民办实事,乘警爱心护送残疾旅客出站

2022-08-22 21:37:0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惠州铁路公安处乘警支队 林传福 熊瑶瑶

2022年8月21日15时40分许,从厦门开往深圳北的D687次列车到达潮汕站时,惠州铁路公安处乘警支队林警官在站台立岗时,发现一名女旅客推着一名坐在轮椅上的残疾女孩准备下车,手里还拉着两个硕大的行李箱,在车门口手忙脚乱,有些力不从心。见此情景,林警官立刻接过轮椅把手,将轮椅推下列车,再从旅客手中接过行李箱,帮助她们顺利下车。女士看到乘警在一旁帮忙,便向林警官询问北广场出站口的位置。

原来,旅客李女士此行是带着自己16岁的妹妹来潮州舅舅家玩的。李女士出门前只记得舅舅说在潮汕站北广场汇合,到站后的她发现只有前往南广场的引导标志。林警官跟她们解释道,潮汕站刚改建不久,目前北广场已经封闭,旅客乘坐高铁一律从南广场出入。

了解到这种情况后,李女士显得有些为难。今天是李女士第一次到潮汕站,人生地不熟的她既要推着行动不便的妹妹,又携带了许多行李,现如今只能从南广场出站,不知道能否和其舅舅顺利汇合。根据交路安排,乘警要从潮汕站下车换乘。林警官当即决定护送她们出站,并联系指导她们的舅舅到南广场汇合。在林警官的护送下,李女士姐妹以最短的路线到达南广场出站口,顺利见到了舅舅。李女士和妹妹由衷地感谢道:“太感谢你了警官,要不是你护送,我们不知道还要绕多少弯路呢1

接下来,惠州铁路公安处乘警支队将继续落实“为民办实事”活动,践行“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在工作中为人民群众特别是困难群众伸出援手,向广大旅客展现良好的人民公仆形象。(惠州铁路公安处乘警支队 林传福 熊瑶瑶)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