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黑龙江省交院高速铁路机车实训楼顺利封顶

2022-08-22 20:58:4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刘召明  杨景霜

8月12日,在喜庆的鞭炮声中,黑龙江省百大建设项目,省交通职业技术学院高速铁路实训楼工程顺利封顶,为年末工程竣工目标奠定了坚实基础!

该机车实训楼工程是黑龙江交通职业技术学院高速铁路实训中心项目的重要组成部分。开工建设两个月来,中铁二十三局集团二公司黑交院高速铁路实训中心项目部,克服了工期紧迫、雨水频繁等不利因素,广泛开展了“开局即决战、起步就冲刺,大干九个月”劳动竞赛,围绕质量、安全、工期、信誉等关键工序和节点,层层传导压力,对施工技术标准、作业流程和安全质量卡控项点进行了详细交底。全体参战职工抢晴天、战雨天,迎难而上、挂图作战、铆足干劲、全力冲刺。先后完成场地平整、土方开挖回填、建筑基础及主体施工等任务,安全、优质、高效地兑现了向业主作出的节点工期承诺。为后续外墙保温、装饰装修、屋面施工等工程赢得了宝贵时间,建设单位对项目的管理实力和施工能力给予高度评价。

据了解,黑龙江交通职业技术学院高速铁路实训中心项目,含机车车辆实训楼和运输实训楼两个建名。其中机车车辆实训楼建筑面积11936.14平方米,运输实训楼建筑面积12660平方米。该项目还将配建与两栋实训楼相关的给水、排水、消防、供热、供电、监控等管网及道路、停车尝绿化等附属设施。项目建成后,该校铁路工程专业将作为国家重点特色专业面向全国招生,为国家高速铁路培养专业技术人才。                     (刘召明  杨景霜)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