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铁七局成都地铁13号线举办消防培训

2022-08-22 20:36:3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毛铁柱

8月12日下午,中铁七局武汉公司成都地铁13号线项目部邀请成都市应急管理局消防知识培训讲师王健,为项目参建员工进行了消防安全培训。项目部各部门、协作单位负责人共31人参加了培训。

本次消防安全培训会,以典型案例视频拉开序幕,讲述了因家庭火灾给儿童身体造成了不可逆转的伤害,给父母心理和家庭经济造成了巨大压力,惨痛教训让人深思。通过对上海静安特大火灾案例起火原因的分析,事故的调查和处理讲解,生动形象地说明了火灾的危害性和带来的严重后果,告诫项目员工和协作单位负责人要严格遵守消防法律、法规,杜绝不安全的用火、用电行为,为生命安全护航,为幸福生活铺设一条阳光大道。

除了介绍如何防火以外,王健还图文并茂的解释各种灭火工具的用法和需要注意的地方,现场演示了干粉灭火器的使用方法,提醒员工在施工现场发生火灾逃生时候那些必须留意的小细节等等。提问环节,项目员工纷纷就日常生活中可能存在的消防隐患向王健请教,王健扎实的理论基础和生动的解答方式赢得了员工的阵阵掌声。

消防安全事关生命和财产安危,无论我们身处宿舍、办公室、食堂、仓库、施工现场的任何地方,无论我们是在工作中还是生活中,都要严格遵守消防法规和管理制度,维护消防设施,保证消防通道畅通,发现隐患及时消除,做好火灾的预防工作。珍爱生命,远离火灾,预防为主,从我做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