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凯里工务段积极抓好线路防胀工作打好高温“预防针”

2022-08-16 21:04:5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叶志权

  8月以来,贵州黔东南地区境内气持续高温,为应对高温天气对线路带来的影响, 中国铁路成都局集团公司凯里工务段主动预防,多措并举,积极做好线路防胀工作,确保运输安全畅通。

针对高温下无缝线路胀轨跑道风险骤增的实际,该段认真分析管内无缝线路集中修后变化情况,及时更新台账,细化完善防胀措施及应急预案,确保防胀工作部署到位。同时,重点加强对站内、支线短轨线路未冻结地段连续瞎缝处理,对有连续3个及以上的瞎缝纳入拉轨调缝计划进行整治。

此外,该段加大高温添乘巡查力度,严格执行高温预报预警机制,加强关键时段安全盯控;各车间、工区迅速行动,组织开展“红光带”处置、胀轨跑道处置等实战应急演练,切实提高了现场应急处置能力。在气温超过35摄氏度时,增加添乘和徒步巡视频次,对管辖线路曲线地段、道床断面不足地段、线桥结合部、大站场岔区等处所进行“地毯式”排查,一旦发现轨向不良、严重晃车等问题第一时间通知设备管理车间进行处置。

为全面打好高温“预防针”,该段采劝不发通知、不打招呼”的方式,组织各车间开展防胀应急演练,检验车间抢修机具状态、人身安全卡控措施、应急过程联控等。对演练中存在的信息反馈不畅通、预案掌握不扎实等问题督促落实整改。此外,该段还引导各车间、班组结合管内实际情况完善应急预案,规范处置程序和信息报告流程,提高预案的针对性和可操作性。清理防胀备品,重点落实应急机具设备、降温设施等配置要求和存放地点,确保人员操作熟练,设备性能良好。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