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铁警“护送”百万巨款彰显责任与担当

2022-08-15 21:08:5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陈智敏 广铁集团长沙南车站

近日,一对母女在洛阳龙门站进站安检时,被发现随身携带的儿童行李箱中,竟然有百万元现金。铁警了解事情的原委后,开启了全程“暖心护送”。(《中国铁路》 2022-08-14)

8月4日上午,在洛阳龙门高铁站安检口,一对母女将携带的儿童行李箱过安检时,车站民警从安检画面中发现了异样——儿童行李箱中疑似装有大量现金。

车站民警立即将这对母女带到一旁小心询问,女子表明行李箱里确实是现金,而且足足有100多万元。交谈中,民警得知了这笔巨款是给工人们的工资。

此时,距离她们要乘坐的列车开始检票还有一段时间。为了安全起见,车站民警请夏女士母女前去警务室单独候车。并全程“绿色通道”,“暖心护送”安全抵达目的地。

12时14分,列车准时到达濮阳东站。透过列车车窗,夏女士看到有一名车站民警已经在站台上等候。就这样,夏女士母女又在车站民警的护送下,与前来接站的家人顺利会合。

据了解,当天,这笔“坐着”高铁去濮阳的百万元现金已经发放到工人们手中,解了燃眉之急。大家分到钱后都是十分高兴,这份喜悦也正是多亏民警真正无偿给予帮助、真正地为老百姓服务。

洛阳龙门高铁站和濮阳东站的铁警们全程“护送”百万巨款到达目的地,让旅客夏女士感受到了“人民铁路为人民”的温度,也彰显“人民铁路为人民”的责任与担当。(陈智敏 广铁集团长沙南车站)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