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贵州凯里工务段:用心“迎新” 用情“赢心”

2022-08-10 20:38:5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叶志权

   近日,随着2022年新职人员陆续报到,中国铁路成都局集团公司凯里工务段迎来了66名新入职院校生。为做好迎新工作,该段用心“迎新”,用情“赢心”,帮助新入路青年快速融入集体、加速学习成长。     为精准把脉摸实情,对症下药解难题,该段提前与新入职院校生联系,建立微信群采集各类信息,安排办公室、工会等部门,采购相关物品,确保新职工入职后学习、工作和生活都没有后顾之忧。结合“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实践活动,该段注重用情“赢心”,积极开展好线下主题宣传教育活动,利用日常谈心、线上答疑、跟班指导等方式与新入路青年做好沟通交流,有针对性地开展思想引导、教育帮扶等活动;借助先进典型的引领作用,用近年院校生队伍中涌现出的先进典型和感人事迹来教育引导入路青年,以身边“看得见、摸得着”的榜样力量帮助他们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世界观、价值观。

  与此同时,该段第一时间介入新入路青年群体,掌握新入路青年的教育背景、爱好特长等基本信息,建立新入路青年档案;帮助他们了解职业生涯成长路径,制定明确的学习目标和学习计划,用好青工成长平台资源,及时更新成长指标积分,养成自觉学习微课的习惯。做好“青仝新媒体工作室”“青仝创新工作室”及各类青年组织的创新活动,广泛发动宣传,吸纳新入路青年加入;建立完善特长青年人才库,由关工委、团委负责推荐特长人才;发挥青马宣讲队的宣传作用,培养新入路青年的奉献精神,激励新入路青年积极投身西南铁路建设事业。     此外,该段还安排职工教育科、财务计划科、劳动人事科等科室就职工培训、劳动合同、公积金、医疗保险等相关政策向新入职院校生进行解读,并组织他们观摩现场作业流程,及时了解掌握工务工作特点,激励新职院校生迅速转变身份,融入集体、学技练功、岗位成才。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