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铁二十三局集团河源项目部做好夏日防暑降温保安全工作

2022-08-07 21:29:3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嘉欣 张光林

(李嘉欣 张光林)盛夏时节,热浪滚滚。为切实关心关爱职工群众,中铁二十三局集团公司河源综合工程项目部在上级公司工会的大力支持下,全面启动夏季防暑降温工作,集中时段、整体联动开展为职工“送清凉”活动,为保证施工生产一线职工平安度夏,确保各项生产任务的顺利完成提供有效的后勤服务保障。

这个项目部所在地的广东省河源市一直处于持续高温酷暑天气,最高气温达到38°C以上。在这居高不下高温炎热的天气里,按照设计规划和建设单位的要求,该项目部所承建的赣深高速铁路河源北站(东源站)交通枢纽和车站综合工程第二期工程必须8月底全部完工。面对剩余工程时间紧、工期短、任务重,以及特殊环境和天气给施工生产带来重重困难,为了既保证施工作业人员安全,防止高温中暑,又确保各项目标任务按照计划顺利推进,一方面开展为现场施工作业人员“送清凉”活动,进入夏天高温天气后,该项目部就给员工购买发放了防暑降温物品和急救药品,针对中午高温炎热天气,及时调整施工作业时间,避免高温作业引起中暑安全事故的发生。另一方面在确保安全质量的同时,及时对剩余工程量进行重新计划安排,研究调整施工方案,采取多种举措,举全员之力掀起施工生产高潮,全力以赴地抓进度、抢工期、保节点。于7月初开展了“决战两个月、确保按期完工”的劳动竞赛活动。项目部全体员工战高温、斗酷暑,科学合理地组织施工生产,经过夜以继日地拼搏奋战,各项生产任务和实物工程全部按照预定计划顺利推进,为赣深高速铁路河源北站(东源站)交通枢纽和车站综合配套工程8月底全面完成施工任务打下了基础!

近日,该项目部借助上级公司工会开展的“送清凉”活动,在公司工会的大力支持下,项目部领导为炎炎烈日下坚守施工一线的职工送去“夏凉被”,用亲切的关怀提高员工的睡眠质量,让员工们以百倍的精力投入到施工生产之中,确保各项工程产值计划指标和实物工程量按期完成。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