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战高温不服“暑”,全力以赴保工期

2022-08-07 21:12:4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易燕

7月31日下午5点,中铁七局南大干线项目部现场正在绑扎钢筋的张师傅暂时停下了手里的工作,拿起自己1500毫升容量的大水杯,咕咚咕咚一口气喝了一半多水下去……汗水从他的脸颊滑落,臂膀的汗珠在阳光的照射下晶莹剔透、清晰可见,走到跟前,你能听到他嘴里的咕哝声:“这鬼天气,可真是让人热得受不了啊1。这时,不远处传来了一阵喧嚣声,原来是项目部给正在让大家集合发放防暑降温物品,吃过沁凉的西瓜之后,暑气消退,大家纷纷表示又有了干劲,又投入到了紧张的施工生产当中。

近日,广州出现1951年以来持续时间最长的高温天气,广州各地的体感温度逼近甚至超过40℃,地表温度更是在50℃以上,炎炎烈日炙烤着毫无遮挡的施工现场,钢筋材料温度一度高达70℃,但这并未阻挡中铁七局南大干线项目部一线职民工的工作热情,热浪烘烤、汗水洗身,烈日炙烤、满面赤红,他们仍坚守岗位、日夜奋斗,全力以赴推进项目各重点建设进程。

面对持续高温天气,为确保施工一线职民工身体健康和现场安全生产,项目部多措并举将防暑降温工作做细、做实:一是调整作息时间,利用清晨与傍晚抢抓快干,避免高温时段作业,确保全体职民工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二是做好班前安全培训教育,对劳务队伍进行夏季高温施工安全培训,宣传防暑降温知识;三是积极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夏送清凉”等活动,配备发放藿香正气水、冰镇西瓜等防暑降温物品;四是配齐职民工宿舍空调,确保能用、好用,切实把防暑降温工作做好、做实;五是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对现场安全、质量、环保加强隐患排查,确保高温期间各项工作正常有序开展。

南大干线工程,是广州市、番禺区两级共建的市重点市政工程,是粤港澳大湾区横向交通的重要动脉。道路规划为城市快速路,西起钟三路,东至莲花大道,标段全长30.3公里。由中铁七局承建的南大干线工程涉铁段,全长1.22公里,规划红线宽度80米,标准横断面为双向十四车道,其中主线为双向八车道,辅道为双向六车道。

项目工期紧张,为保质保量按时按成通车目标,在全面做好全员防暑降温工作的同时,项目部科学组织、合理安排,不断提高施工质量,营造了良好的施工环境,职民工在施工过程中自觉形成了“学、比、赶、超”的大干氛围,齐心协力打好高温时期安全施工的攻坚战。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