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铁路强化防洪防汛管理确保运输安全畅通

2022-08-05 22:10:1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何峰博

据人民铁道报消息:连日来,青海湖地区迎来强降雨天气,西宁工务段各车间干部职工以雨为令,适时启动防洪应急响应,确保管内设备安全度汛。

安全生产是铁路的生命线,特别是在当前防洪防汛的关键时期,确保客货运输的稳定畅通是维护社会稳定的重要任务,也是铁路服务经济建设的重要途经和措施。

面对疫情防控常态化的严峻形势,铁路部门立足生产任务实际,加强在车站内外的旅客物品健康检查,行程码、健康码,以及核酸检测证明等相关信息的检查,足见在服务旅客出行方面的认真和负责。

文中所提到的是铁路系统的工务部门,他们主要采取的是加大对铁路高陡边坡、挡墙防护、崩塌地质灾害等防洪风险点的巡视检查力度,与地方气象部门建立常态化联系机制,实时掌握各区段天气情况,安排专人进行雨前、雨中、雨后排查,确保铁路运输安全。

更加值得一提的是,为了保证铁路运输的安全畅通,各个系统、各个单位、各个部门,各负其责地落实防洪防汛各项检查和防范任务,层层推进、一环扣一环的工作模式,尽显铁路强化安全生产管理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何峰博)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