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铁七局武汉公司筠连北互通连接线项目部与巡司镇工会联合会举办联欢活动

2022-08-05 21:56:2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陈志勇

为庆祝中华民族传统节日“七夕节”的来临,秉持着公司“家文化”的优秀企业精神,持续关注公司员工的情感生活。2022年8月4日上午,中铁七局武汉公司筠连北互通连接线项目部与四川省宜宾市筠连县巡司镇工会联合会举办活动主题为“七夕鹊桥,以茶为媒”大型茶艺师技能大赛的联欢活动,双方单位共计40余人参加。

本次联欢活动于八一茶艺馆正式举行,活动开始,大家很快就被古典清雅的音乐所吸引,只见茶艺师气定神闲、举止优雅,温具、置茶、冲泡、奉茶,观众都聚精会神地观摩着一双双巧手在茶席间流转,淋漓尽致地展现着精妙的茶艺。大家都纷纷感叹传统文化技巧的精致与优美,在观摩过程中学习到了很多相关文化知识和茶艺技巧。茶艺师们通过标准娴熟的沏茶手法表现茶叶的冲泡过程,充分展示茶叶的色、香、味、形,同时也穿插了理论知识普及,其中包括茶叶的基础知识、礼仪、茶艺演示、职业道德规范等。在最后,由评委和工作人员对所有茶艺师们进行打分计算,并汇总得分,宣布比赛名次,由巡司镇党委书记、工会主席,筠连北互通连接线项目主要领导进行颁奖。

与此同时,比赛期间在外面场地举办了手工制作玫瑰花活动,公司员工们领完材料包后,都纷纷行动起来,在老师的指导下互相交流、互相帮助,折角、黏贴、卷花、大家对每一步的制作步骤都一丝不苟,力求完美,制作了一个又一个精致的花朵;在猜灯谜活动中,一张张红色字条悬挂在广场四周高处,吸引着参与者的目光。本次活动谜语内容丰富、格式多样、知识面广、趣味性很强,大家认真浏览谜面,仔细推敲谜底,在“胸有成竹”猜对谜底后,很多人赢得了精美的小礼品。本次活动还包括了刺绣活动、手写一张情话卡和放孔明灯活动等趣味活动,每个活动都设置有参与奖。这些活动其中由于趣味性强、类型适宜人群广,还有当地特色精美礼品可以留作纪念,故而在参与员工中反响热烈,获得了大家的一致好评。

此次七夕联谊活动不仅弘扬了中华传统国粹,倡导绿色健康生活理念,建立富有工匠精神的专业技能人才队伍,也为双方单位传统文化爱好者提供了一起学习交流、增长才能的平台。展示了双方单位传统文化爱好者们的高雅志趣和优秀精神风貌,同时也通过“以茶为媒”,增进了项目部与当地政府和当地特色产业的沟通与共识。接下来,项目部也将继续与当地政府和当地特色产业深入开展交流活动,共同营造良好关系,为未来工作的合作建设打下坚实的基础!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