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缅怀革命先烈 提升精神素养 争做开路先锋 --中铁北京工程局六公司新员工前往抗美援朝烈士陵园缅怀先烈

2022-07-31 16:29:3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周赟、刘春浩

本网讯(周赟、刘春浩) 7月29日,中铁北京工程局六公司66名新员工结束了为期20多天的培训,即将进入工作岗位。在“八一”建军节来临之际,六公司66名新员工一同前往沈阳市抗美援朝烈士陵园开展“缅怀革命先烈 提升精神素养 争做开路先锋”活动。

viewfile.jpeg

在纪念碑下,新员工们进行了默哀、献花圈、唱国歌等仪式。

青山处处埋忠骨,松柏无声祭英魂。纪念碑两侧松柏下,长眠着牺牲在朝鲜战场的特级战斗英雄黄继光、杨根思,一级战斗英雄邱少云、孙占元等志愿军英烈。大家依次上前向革命英烈敬献鲜花,表达对他们的敬意与哀思。墓群后方有一面大理石墙,上面依照姓氏镌刻着197653位抗美援朝烈士的姓名,让人为之震撼。

viewfile-1.jpeg

随后,大家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参观了抗美援朝纪念馆。一件件弥足珍贵的文物、一张张定格历史的图片,再现了70年前的深秋,雄赳赳、气昂昂的中国人民志愿军跨过中朝边界,抗美援朝、保家卫国的雄壮画面。此次参观使大家深入了解抗美援朝战争和抗美援朝运动的历史,近距离感受那段战争岁月的点滴。

通过此次参观学习,新员工们在思想上得到了洗礼,在心灵上得到了震撼。虽然战争的硝烟已经散去,但凝炼的民族精神,值得我们代代相传。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