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广西北海:防疫人员上班途中车辆爆胎 铁警及时救助

2022-07-28 20:27:4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符振华

(符振华)7月27日中午,正驾驶警车在北海市广东路开展疫情巡逻防控的铁路公安处民警看到一辆悬挂桂E号牌的本田SUV打着双闪停在路边,司机边打电话边向民警不停招手。见状,民警立即上前询问相关情况。

“我的车爆胎了,但我不懂怎么换,麻烦你们帮帮我”。车主看到民警停车后,赶紧走上来求助。

经了解,车主陈女士(化名)是北海市的疫情防控人员,当时正驾车从家里出发,着急去单位处理工作。但刚开出几百米距离就发现车辆胎压报警无法正常行驶。她自行下车检查后发现左后轮车胎被钉子扎破了,轮胎已经因为漏气瘪了下去,无奈只能给家人打电话过来接她,幸好在等待途中遇到了正在开展巡逻的铁路公安民警。

随后,在将司机转移到安全地带后,巡逻民警和路过的志愿者一起为陈女士更换了车辆备胎,并叮嘱其在疫情期间注意防护的同时,注重行车安全。开车外出前多检查车辆安全状况,避免途中出现车辆故障事件发生。一旦在公路上发生紧急情况,应将车辆停放在路边,打开安全警示灯。并在车子后方150米以外的地方摆放好三角警示标志,人离开车辆撤离至安全地带后,拨打报警电话求助。

据警方介绍,近期因为驻地北海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需要,南宁铁路公安局北海公安处北海地区民警、辅警全员取消休假,集中食宿管理积极协助地方政府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全力投入到疫情阻击战当中。期间在做好辖区日常防疫工作的同时,派出了多个街面巡逻组,协同北海市公安局在市区广东路、站前路等主干道沿途开展社会面疫情巡防管控。自7月22日以来,铁路警方已累计出动警力46人,驱散违法聚集群众14批,劝返闲散人员131人次、车辆57辆,巡逻公里数891公里。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