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雷霆出击,安康铁警深入推进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

2022-07-24 20:18:3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郝黎俊

(郝黎俊)据记者从安康铁路公安处获悉,自7月1日以来,安康铁警雷霆出击,深入推进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全力整治铁路站、车、线治安问题,共查破刑事治安案件200起,抓获违法犯罪人员167名,查获网上在逃人员3名。

据了解,自公安部部署开展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以来,安康铁路公安处严格上级公安机关党委要求,精密部署、高效推进,通过“严打违法犯罪、严整惯性治安、严密阵地控制、高效处置警情、做好日常管控、强化重点打击”六大举措,强力推进夏季铁路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落地见效,全力维护辖区治安大局稳定。

7月2日,安康铁路公安处刑警支队接到旅客柯某报警称自己放在铺位上的价值1.2万余元的苹果笔记本电脑在夜间休息时被盗。刑警支队高度重视,迅速组织骨干警力开展侦破工作,10余名民警连续半个月废寝忘食,调取分析了途径站车的数万条信息和视频资料,最终成功锁定嫌疑人张某,在地方公安机关的协助下将嫌疑人张某抓获,并在其销赃窝点找到了被盗苹果笔记本。随后民警通过对嫌疑人张某的审讯和调查,锁定其存在随身携带多张假身份证购票后多次在夜间列车卧铺实施盗窃的行为,并由此追回多份被盗赃物,受害人专程寄来“破案神速 为民解忧”的锦旗表示感谢。

在“百日行动”中,安康公安处在管内各车站加强巡逻守护,全面强化车站广尝售票厅、进出站口等重点部位控制,有针对性提高见警率、管事率,增强威慑力,最大限度的把警力摆在面上,增强铁路站车及沿线治安管控能力。行动开始以来,多次开展突击治安大清查,清查各类人员上千人次,发现隐患80余处,当场整改50余处,下发隐患整改通知书12份,及时消除了一批治安隐患。同时,各车站派出所通过在辖区内采取张贴报警标识、公布报警电话、设置服务台等方式,让旅客群众能更及时寻求帮助。自百日行动开展以来,共接到旅客报警求助120余次,及时为旅客群众解决“急难愁盼”问题200余件。7月21日22时许,安康东站派出所接到辖区职工罗某求助称自己经他人介绍下载某软件app后,由于与网友裸聊被对方打电话威胁转款。民警现场安抚罗某,并表明民警身份要求对方停止实施违法行为,又指导罗某给亲友编发短信免去其后顾之忧,罗某再三对民警表示感谢。

附图:1.7月22日安康铁路乘警在列车上开展防盗宣传。

2.7月23日安康铁路公安处民警夜间在重点区段开展安全巡查。

3.7月15日安康铁路公安处民警审讯盗窃嫌疑人张某。

4.7月23日安康铁路公安处民警在候车室开展巡查。

5.7月24日安康铁路公安处民警向旅客介绍报警标识。

6.7月23日酷暑天气安康公安处民警排查辖区隐患区段。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