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铁路单位的工匠精神——天津工务段的新铁路“体检”,较真的0.1毫米

2022-07-22 22:23:2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薛淇方

即将 " 上岗 "的京滨城际铁路,是京津冀交通一体化重点项目。为了给新铁路进行一次全面 " 体检 ",天津工务段于2022年3月成立京滨铁路预介入组,采用徒步行走、平推检查的方式逐点检查验收,分别对全线 1680 个墩台,105.1 公里正线铺轨线路、7.7 公里站线铺轨线路、39 组道岔以及两座车站进行问题检查及重点工程全过程盯控。

这意味着哪怕 0.1 毫米的细小变化都要重视起来。在艰苦炎热的工作条件下,每一项检查都要全神贯注,看得仔细,看得准,压力可想而知。但铁路人坚守着平凡、责任为先,用高度负责和一丝不苟的态度对待每一趟高铁,每一次监控,每一分每一秒都将安全放在第一位。而这种一丝不苟的铁路人的工匠精神,更是为这个平凡的职业,平添了几分责任、几分荣耀。尽管工作很辛苦,但他们的作业标准一点也没有降低,相反,他们的要求比平时更高,不放过任何设备的隐患。一趟检查下来,他们的衣服都湿了,也不知道干了多少次了,但是他们依旧一丝不苟,确保司机和乘客的安全,他们就是战斗在最前线的“守护神”。

新时代的铁路人,在平凡的岗位上书写着不平凡的事迹,头顶的路徽时刻提醒着他们,“人民铁路为人民”!他们冲锋在前,不管是坚守国门,还是在本职岗位上,他们都以最严谨的态度,最严格的要求,最高昂的热情,完成党和人民交给他们的任务。严格安检是他们坚守岗位的体现,苦练技能是他们的气节。既然选择了这一行,他们就会脚踏实地,安全快捷的把每一位乘客送到目的地,用他们的敬业精神和职业精神,为城市中的每一个人带来便利。铁路人往往是平凡的,但他们却在平凡的工作中,有许多故事总是打动人的心灵,深入灵魂。他们的责任,让他们的职业,成为了他们的使命,他们的执着,让他们的平凡,变得与众不同。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