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百日行动 | 巩义南站派出所:勇担使命强推进,奋战百日铸平安

2022-07-21 21:42:5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季一丛



为认真贯彻落实夏季铁路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动员部署会精神,巩义南站派出所坚持政治高站位、能力强担当,以整治辖区治安环境、强化应急处突能力、增强为民服务意识为切入点,全面净化站车环境秩序,切实保障群众出行平安,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创造持续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 多方联动,抓好治安巡逻防控

派出所分析研判近三年来同时期辖区各类常态化治安问题数据库,针对巩义南站前广场群众夜间聚集纳凉易产生各类纠纷事故的情况,派出所主动对接辖区属地公安机关及综治管理部门,打破“滴水成冰”的局限思维,凝聚战力、形成合力,以提高在车站站房及前广场的治安巡逻频次和密度为抓手,加强对可疑人员的盘查。

通过围绕维护“国家安全、群众安全、高铁安全”核心,目标同向、推动齐力,形成了问题联治、工作联动、平安联创的良好工作局面,最大限度提高见警率、管事率,及时发现、盘查可疑人、事、物,果断制止违法犯罪苗头,确保社会治安和谐稳定。行动开展以来,共开展夜间强化巡逻138余次,武装常态化辖区巡逻460次,出动警力1656人次。

实战化演练,强化应急处突能力

练兵围绕“练反应、练协同、练能力”的要求,以“贴近实战、服务一线”为目标,针对“盾棍叉组合战术”“抓捕持械伤人歹徒”“滋事扰序人员控制”等方面开展了培训演练,强化了民警在突发情况下,迅速采取防御、徒手控制等战术手段,同时以全流程仿真、全流程练兵为抓手,由专职“情显员”负责情景再现,以真实“警情”锤炼队伍能力。

在演训过程中由派出所内的公安局兼职教官随时进行纠错,切实提升队伍练就克敌制胜、敢打必胜的过硬本领,下一步,派出所会将演训成果融入日常工作,常态化开展模拟处突演练,以严整的警容,果断的措施强化辖区震慑力度。

主动为民,提升人民群众幸福感

在“百日行动”期间,巩义南站派出所组织民警立足岗位,积极开展各类便民利民为民服务活动,危急关头,伸出援手,困难时刻,热情帮助,用民警的一个个笑脸、一次次行动,让旅客出行更顺心,更舒心。

6月29日,派出所执勤警务四组巡查时,一名头发花白乘坐轮椅行动不便的老太太引起了民警张迈爽的注意,鉴于郑州西站的残疾人升降梯处于故障状态,执勤四组组织警力合力将老太太的轮椅抬至站台对应的乘车口处。

7月18日,一旅客在巩义南站进站口紧张张望,满头大汗,执勤警务五组民警吴梦鸽发现后,迅速上前查看,原来是家住市郊的杨大爷要送爱人丁阿姨到北京看病,马上到开车时间了,丁阿姨行动不便恐要误车,吴梦鸽迅速联系车站开辟绿色通道,帮助杨大爷两口顺利坐上开往北京方向的列车。

下一步,巩义南站派出所将持续围绕强化群众安全感幸福感的任务目标,深入推进公安机关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专项工作,全力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