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石家庄电力机务段开展用电安全和消防设备设施大检查

2022-07-19 20:35:3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王勇

石家庄电力机务段多措并举,开展用电安全和消防设备设施大检查。

该段从主管职能科室、专业车间抽调技术骨干组成专项检查级,制定检查计划,明确检查项点,重点排查各车间、科室(部门)是否履行消防法律法规规定职责,落实定期电气线路检测制度;电气线路敷设是否规范,电器漏电或过载保护装置是否作用良好并定期试验;使用电器产品是否为正规厂家生产且符合国家标准;除冰箱等必须通电的电器外是否做到人员长时间离开关机断电;是否存在超过额定功率、超负荷安装使用电器设备;电源插头与电源插座是否存在接触不实,固定插座松动,移动式插座是否老化或者串接、超负荷使用;电气线路是否乱接乱拉,是否铰接方式连接或将不同型号、规格的电线连接;是否自行或聘请不具备专业资质的人员维修、改造电气线路、维修保养电器产品;各车间、部门提示员工下班及时关闭空调,防止天气炎热集中使用大功率电器,造成功率超负荷,引起电器自燃;是否存在违规使用热得快、电炉子、小太阳等没有安全防护不合格的电器或超负荷使用大功率电器等现象;电动车充电设施的车棚消防安全进行检查;电器设备、电源线路是否定期维护保养、检测电气系统;食堂、候班楼、招待所的炉灶、烤箱、插电式热水器等是否符合消防安全规定。

在消防设备设施检查上,他们对段管区域内消防设备设施,尤其是重点防火部位(油库、上油点、派班室、单身宿舍、食堂等)的消防设备设施进行全面排查,排查消防水源和供水设施是否符合规范要求;室内、室外给水管网是否满足水压标准;喷淋、消防水炮、气体灭火、火灾报警防排烟、应急疏散照明等自动消防设施状态是否正常,安全疏散通道等是否畅通;是否落实日常维护保养和年度消防检测要求,是否存在维修保养不及时、带病运行等问题,是否按照段消防安全网格化要求明确每一处消防设施日常检查的要求及职责部门、责任人员。是否绘制分布图,并分类建档。

对发现的问题与责任部门当场交换意见,能立即整改的立即整改,不能立即整改的纳入问题库,制定措施,限期整改,并在生产交班会上进行讲评。

(王勇)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