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快看、成兰铁路首次爬上高原

2022-07-18 20:57:1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金涛

7月16日,成兰铁路有限责任公司宣布,新建成都至兰州铁路成都至川主寺(黄胜关)段(以下简称成兰铁路成川段)成都平原区段已铺轨完成,正式进入高原段铺轨,成兰铁路也进入最后的攻坚阶段。(新华网 2022/07.18)

成兰铁路成川段位于四川省境内,项目在成都青白江站与既有宝成线接轨,经德阳、绵阳至阿坝,在黄胜关与拟建成都至西宁铁路接轨,设计时速200公里,线路全长约275.8公里,正线铺轨561公里、站线铺轨57公里、道岔221组。目前,成都平原区段已铺轨完成,向川西高原3200米海拔推进。

成兰铁路开启高原段铺轨,标志着全线建设进入最后攻坚阶段。截止目前,成兰铁路成川段桥梁、路基工程已基本完成,隧道工程累计完成175.4千米,占总量的99.4%,距离成川段开通还剩最后尚未贯通的德胜隧道。为加快建设进度,高原段铺轨将在德胜隧道两端同时进行,预计年底实现德胜隧道外的其他段落铺轨,全线预计2023年建成通车。届时,成兰铁路将与宝成铁路、兰渝铁路、川藏铁路、成西铁路共同形成连通西北与西南及华南沿海的干线铁路通道,结束川西北地区没有铁路的历史,统筹区域经济社会协调发展,实现民族地区团结进步。

交通强国,铁路先行,铁路一直以来都在在国家前进的历史中扮演着重要的角色,当今正是中国高速发展的“黄金时代”,铁路交通如同中国的血脉,中国“八纵八横”的高速铁路网正在逐步建成,相信成兰铁路的建成开通将会更好的带动消费,带动就业,带动旅游,很好的促进地方经济发展。

  驼铃梦远,高铁声疾。每一条高铁钱,都饱含着人们对幸福生活的热望,寄托着高铁可带来的实实在在的民生红利。交通强国铁路先行,随着列车的轰鸣,将为此地沿线人民旅行生活将翻开崭新篇章。

(李金涛)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