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轨道上的长三角未来可期:沪苏湖铁路上海段首个连续梁完成合龙

2022-07-17 19:21:5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舒威力

记者7月17日获悉,沪苏湖铁路上海段首个连续梁已完成合龙,沪苏湖铁路松江段跨斜塘航道斜拉桥主塔已完成高度14节,计划8月份封顶,沪苏嘉城际铁路也于近日正式开工建设,轨道上的长三角未来可期。(央视新闻报道)

沪苏湖城际铁路,是中国规划建设的一条连接上海和湖州的高速铁路。沪苏湖铁路起自上海虹桥站,途经江苏省苏州市,终至浙江省湖州市湖州站。目前,沪苏湖铁路上海段首个连续梁已完成合龙,这标志着松江枢纽的关键线路沪苏湖铁路上海段施工提前进入“加速度”模式,为后续大规模架梁和铺轨施工奠定基础!

沪苏湖铁路建成后,将成为连通上海、苏州、湖州等长三角重点城市的重要铁路运输通道,与沪杭高铁、宁杭高铁、湖杭高铁相连,共同构筑起长三角核心区城际快速铁路客运网络,强化上海对长三角核心腹地的辐射功能,促进区域一体化高质量发展。

当“轨道上的长三角”基本实现后,将进一步凸显长三角的区位优势,完善长三角地区的铁路交通网,使得长三角地区有望建成全国铁路网密度最高的经济区;同时对百姓而言,高铁成网运营优势满足了沿线人民群众出行需求,也带动形成了0.5—3小时城际交通圈,促进了“同城化”效应不断扩大,民众的出行将进一步便利化。“轨道上的长三角”未来可期!(舒威力)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