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为旅客办实事,铁路12306二十分钟火速寻包

2022-07-17 19:20:0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中国铁路广州局集团有限公司长沙供电段 刘通

2022年6月19日上午,从深圳开往上海虹桥的G2790次列车上,新干东站停靠上客的人流中有一位身穿橙红色T恤的旅客。列车从新干东站驶出一段时间后,该旅客向列车长反映,自己携带的装有平板电脑的双肩包遗落在了新干东站。列车长随即向旅客建议拨打12306转人工客服汇报情况,在铁路12306客服的火速转达下,新干东站工作人员二十分钟的时间在一名中年旅客手中惊险找回了旅客遗落的双肩包。

     遗落双肩包的旅客表示,铁路12306寻物效率令人震惊,寻物的工作人员也非常认真负责,特别暖心。

     火速响应,高效寻包。

     10:30在高铁上发现双肩包落在新干东站;

     10:32-10:37拨打12306登记物品遗落;

     10:57新干东站工作人员来电,表示找到了双肩包;

      火眼金睛,机智断案。新干东站客运值班员王巧回接12306寻包通知之后立即带领车站工作人员仔细对候车厅每一位携带双肩包的旅客进行了核查,一轮寻找之后,除了角落的一位中年旅客未进行排查,其他旅客处均未发现遗落的双肩包。“找了一遍了都没发现,会不会是别的旅客已经带上列车了?”,“或者是别的旅客将包带出站了?”强大责任心驱使下,王巧回觉得还是有必要去巡查坐在角落的那个中年旅客。第一次问询,中年旅客不吱声,王巧回觉得有点奇怪,走近又接着问询了一遍,“请问这个黑色双肩包是您的吗?”。这回,中年旅客支支吾吾说到:“不是吧。”果然不正常,王巧回叫来了铁路公安,并且指着执法仪让中年旅客对着执法仪再回答一遍,中年旅客这才说不是他的包。

      贴心安抚,暖心提示。找到丢失的双肩包之后,王巧回立刻打电话给失主,听到电话里失主很着急的在说包里有平板电脑、洗漱包…,王巧回贴心的安抚失主,铁路公安也暖心提示出门要注意,这次他们发现双肩包的时候,包已经被别人拎在手上差点就要带走了。

      致敬铁路工作人员,因为有你们,找回旅客丢失物品的希望才更大,因为有你们,旅客出行才更加便捷、更加温暖。你们认真负责的工作态度,暖心的服务让人敬佩,你们是人民铁路为人民的真实写照!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