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青藏铁路西格段提质工程开工

2022-07-16 21:29:5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刘豪

7月10日上午,青藏铁路西宁至格尔木段提质工程在青海省海西蒙古族藏族自治州德令哈市正式开工。

青藏铁路西格段全长759.784千米,东起西宁,西至格尔木,是青藏高原与内地联通的最重要的铁路通道。此次提质工程是继该段复线建设和电气化改造后的又一次升级改造。

随着社会经济的发展,现有青藏铁路西格段运输能力已经无法满足城市发展的需要,人们对出行条件改善的需求日趋强烈,此次提质工程的改造与补强,将使青藏铁路能够开行时速160的CR200型(绿巨人)动车组,将西宁至格尔木之间的旅行时长缩短至5小时以内,极大的提高了沿线运输能力与效率。

随着国家发展不断进步,边远地区开始享受到了发展所带来的便利,当发展的蓝图描绘到青藏高原,在党和政府的大力支持下,必将实现腾飞。格尔木市作为“一带一路”的重要节点城市,在此次提质工程完成后,将更好更快的融入西宁城市圈,有效促进高原地区与内地、国际之间的联系,拉动区域经济增长,为稳固地区发展,促进经济平衡提供有力支撑。

提质工程完成后,将进一步增强青藏铁路沿线客运设备设施,扩大铁路运输能力,提高铁路运输服务水平,是青藏高原发展的又一次崭新机遇。

(刘豪)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