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铁一局建安公司植物园西侧市政桥梁项目顺利完成首节钢箱梁吊装施工

2022-07-15 22:10:2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杨明文、樊琳

(西安讯)7月11日凌晨,历时6小时,中铁一局建安公司植物园西侧市政桥梁项目精准定位,顺利完成重达六十多吨的首节钢箱梁吊装任务,拉开了桥面施工的序幕。

该桥的钢箱梁桥梁段全长323.72m,全宽均为17m,钢箱梁总吨位达3062多吨。由两联钢箱梁组成,第一联为等宽变高钢箱梁,采用二次抛物线过渡,第二联梁高均为1.7m。钢箱梁均采用底板开口式断面,双箱双室结构,两侧悬臂宽度2.5m。施工采用分节段安装施工,在桥下布置临时支架,本次吊装的是编号为IC-X15节的钢箱梁,长22.72米,宽4米,单幅重约62吨,位于1-2号墩之间,采用450t汽车吊进行吊装,随着“起吊”令下,钢箱梁上升至预定高度,调整方向后慢慢准确就位至设计位置,成功完成首节钢箱梁吊装。

因桥面横跨南三环,车流量大,吊装作业面场地狭孝交通组织难度大,既要保证白天正常通行,又要减少临时支架占道时间,大吨位钢箱梁吊装焊接作业安全风险高,仅能在夜间封道作业,为确保吊装施工顺利,项目多次召开专家评审和预演,联合相关单位精心研制施工安全技术方案,对吊装过程反复推演,保证钢箱梁安装精度并节省安装时间,攻克大型钢箱梁吊装技术堡垒。为保障施工交通安全,项目部还提前联系交警部门,配合进行好交通疏导工作。

本项目预计于8月底完成钢箱梁工程。随后,待项目建成后,交通流量将从公园南路、翔悦路、红锦路进行集散,将极大的缓解花朝路与翔悦路交叉口交通压力,减少金花南路的交通流量。(杨明文、樊琳)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