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一儿童玩耍时迷路走到动车站,万宁铁警暖心助其平安回家

2022-07-14 20:07:0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程永明

一年一度的暑假悄然而至,“神兽”们都已出笼放假,但在快乐的假期中家长们还得注意安全第一。近日,就有一名小朋友在出门玩耍时不慎迷路,幸好被海口铁路公安处万宁站派出所民警在巡逻中及时发现,经多方查找联系,最终帮助其平安回家。

据介绍,2022年7月13日21时许,海口铁路公安处万宁站派出所执勤民警在万宁站候车厅巡逻时,发现有一位大约十岁左右的小朋友光着脚在候车厅内跑动,民警观察到其身旁没有大人陪同,出于安全考虑便上前询问小朋友,但该小朋友表述不清,无法获取有效信息,在询问周边旅客后也未发现其监护人,民警初步判断小朋友可能与家长走失,便将其带回派出所照看。为尽快让孩子找到家人,民警一边安抚其情绪,一边耐心沟通,并询问其父母姓名、家庭住址等情况,但也许是来到了陌生的环境,小朋友有些胆怯一直不愿开口讲话,无法提供有效线索。民警一直悉心照看小朋友,直到半个小时后,在陪伴玩耍中,小朋友终于说出了家长的姓名,经过多方查找,这才联系上该小朋友父亲朱某,当民警告知了小朋友迷路走失的情况,朱某匆匆赶到派出所,看到孩子安然无恙后连声向民警道谢。

经了解,小朋友名叫小辉(化名),当天晚上朱某带着小辉到商场游玩,没想到一个不注意小辉就跑不见了,朱某正急得在商场里到处寻找,这时接到了民警电话,悬着的心才放了下来。

铁路警方温馨提示:假期到来,孩子的安全问题一定要引起重视,不要让孩子独自外出;出门游玩时要确保孩子在自己的视线范围内活动,注意照看好随行的小孩,以免发生意外。如果发生意外走失,应第一时间向警方求助。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