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高温巡检防胀轨

2022-07-09 08:22:4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每小时要测量并记录一次钢轨温度。”6月28日13时,太原工务段灵石线路维修工区工长李百峰边叮嘱工友们,边拿出轨温表测试钢轨温度。此时,钢轨温度已逼近50摄氏度。

13时至16时是一天当中气温最高的时段,也是李百峰和工友们开展“巡热”检查的“黄金时段”。由于轨面温度通常比室外气温高10至20摄氏度,连续的高温,容易产生胀轨跑道,影响列车运行安全。作为党员工长,李百峰每次都坚持带队巡检。

李百峰所在的工区担负着南同蒲线496公里至513公里上下行间34公里正线、10公里站线、98组道岔的养护维修任务,其中半径为640米以下的小半径曲线多达60条,线上分布有187处绝缘接头、2处施工扰动基础地段,防胀压力较大。

“线路碎弯、轨枕头离缝、绝缘顶死、方向不良、道床缺砟、零配件扣压力不足,这些都是我们检查的重点。”李百峰巡检到道岔绝缘接头处时,弯下腰左瞧瞧、右看看,测量绝缘接头轨缝情况,并顺手掏出小毛刷,清扫一下接头两侧的铁屑,防止绝缘接头联电。

开展高温巡检工作以来,李百峰利用点内增加临时作业的契机,带领人员先后对检查发现的灵石站3号道岔两处绝缘小于6毫米的隐患进行了换轨处理,更换了破损失效的灵石站2道胶结绝缘。

气温还在持续升高,李百峰擦了擦脸上的汗水,继续和工友们沿着线路走走停停,用汗水守护铁路的安全。

申 娟 闫虹丽 赵晋星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