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三站齐发力新增运量30万吨

2022-07-06 07:26:3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华电公司

(权翠芳 温佳)“20英尺35吨敞顶箱发往成都和昆明的原煤不用按上浮运价收费了,您什么时候有空,我们可以签订‘一口价’协议了。”近日,西宁车务段海石湾站货运值班员陈敏群将运价优惠的消息告知窑街煤电集团有限公司铁路运输公司(窑街煤电)市场部负责人,对方听后表示马上来签订协议。

3月以来,海石湾站货运工作人员积极走访窑街煤电,大力推介原煤“公转铁”运输。在深入调研了解窑街煤电的运输需求、原煤储备量及其上游煤炭开发公司生产量等情况之后,该站立即向中国铁路青藏集团有限公司汇报,提出该公司使用20英尺35吨敞顶箱发往成都和昆明的原煤执行基准运费“一口价”政策申请。

经周密计算和多方讨论,青藏集团公司同意了“一口价”政策申请,海石湾站也获得了月增1.5万吨原煤发运量的喜人成绩。

“抑尘剂喷洒均匀些……”近日,在西宁车务段海晏站货场,装载机正一铲一铲地往货运敞车里装煤,在一旁盯控作业的站长张勤嘱咐货运人员做好煤炭装车抑尘工作。

入夏以来,各地用电需求增长,煤炭发运订单一路走高。近期,西宁车务段管内长期发送煤炭的海晏站煤炭运量猛增。该段长宁堡站管内青海物产工业投资有限公司铁路专用线也新增了煤炭运输业务,主要向黄河大通发电有限责任公司(华电公司)运送电煤。

为此,西宁车务段与华电公司、物产公司联合开辟物产公司铁路专用线直通华电公司铁路专用线的电煤运输渠道,加强电煤运输优先组织、优先装卸、优先取送流程盯控,确保电煤保供运输高效推进。

6月以来,海石湾、海晏、长宁堡3个站共同发力,全力打好货运增运增收大会战、攻坚战,目前已为该段争取了30万吨新增运量。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