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深入领会“两个确立”决定性意义 自觉担负铁路高质量发展重任

2022-07-05 08:00:5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两个确立”是顺应时代要求、体现全党共同意志、反映人民共同心声的重大政治判断,蕴含着深刻的历史性、实践性、人民性。在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铁路锻造了始终听党话、永远跟党走的红色基因,成为党最可依靠的产业力量和产业大军,必须坚决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两个确立”是历史经验的深刻总结,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标注了新的方位。拥有坚强领导核心和科学理论指引,是一个成熟的马克思主义政党的重要标志。我们党在百年奋斗征程中,确立了一代又一代团结带领党和人民奋勇前进的坚强领导核心,推动新民主主义革命、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的伟大事业从胜利不断走向胜利。尤其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最根本的原因在于有习近平总书记作为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掌舵领航,在于有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科学指引。

实践证明,“两个确立”是对党百年奋斗历程的深刻总结,符合历史发展规律。必须坚决捍卫“两个确立”,始终坚持党对铁路工作的全面领导不动摇,坚决维护党的核心和党中央的权威,把党的领导落实到局集团公司各领域各方面各环节,确保局集团公司上下始终听党话、永远跟党走。

“两个确立”是实践发展的必然结论,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坚定了信心和底气。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部署实施人类历史上规模最大、力度最强的脱贫攻坚战,在中华大地上全面建成了小康社会;面对世纪疫情,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最大限度保护了人民生命健康;保障和改善民生,在收入分配、就业、教育、社会保障、医疗、住房等方面推出一系列重大举措,特别是在高铁、载人航天、量子通信等领域取得一大批标志性成果,实现了从“跟跑”“并跑”到“领跑”的跃升,深刻改变了国家面貌和国际地位,人民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

实践证明,“两个确立”是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实践中形成的,是实践发展的必然结论。必须坚决捍卫“两个确立”,坚持国家铁路的战略定位,始终心系“国之大者”,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紧密对接国家重大战略,切实履行国铁企业政治责任和社会责任,在服务党和国家大局中体现价值、彰显作为。

“两个确立”是党和人民的共同选择,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夯实了坚实根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带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踔厉奋发、笃行不怠,勇敢面对发展进程中各种风险挑战和惊涛骇浪,解决了许多长期想解决而没有解决的难题,办成了许多过去想办而没有办成的大事,交出了一份人民满意、世界瞩目、可以载入史册的优异答卷,党心军心民心空前凝聚振奋,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提供了更为完善的制度保证、更为坚实的物质基储更为主动的精神力量。

实践证明,“两个确立”反映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共同心愿,是党和人民作出的共同选择。必须坚决捍卫“两个确立”,坚持铁路一张网、全局一盘棋,运输集中统一指挥与法治化、市场化经营相结合,充分发挥铁路的市场竞争优势和体制优势,不断提高铁路建设和运输的工作质量,推动局集团公司高质量发展,在交通强国铁路先行中贡献南铁力量。

——摘自中国铁路南昌局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熊春庚在中心组学习会上的发言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