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河南林州:濮阳疆籍流动党员服务站党支部 开展“喜迎二十大 同心铸辉煌”庆“七一”主题活动

2022-07-04 20:58:5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毕兴世/图 解金刚 刘丽霞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增进各族群众对伟大祖国、中华民族、中华文化、中国共产党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认同,2022年 7月1日,河南省濮阳市新疆籍流动党员服务站党支部赴林州市红旗渠红色教育基地开展“喜迎二十大 同心铸辉煌”庆“七一”主题活动,邀请本支部党员、疆籍入党积极分子、抗疫先进群众代表和本党支部驻地社区统战干部、华龙区委统战部、濮阳市民宗局及濮阳市委统战部有关领导等共计21人参加。 

首先,实地参观了红旗渠纪念馆,深深为“自力更生、艰苦创业、团结协作、无私奉献”的红旗渠精神所震撼,对“四个共同”的中华民族历史观也有了更高的认识和更深的感悟。

随后,在党课中,聆听了红旗渠特级模范73岁的张买江老人讲述了《我家和红旗渠的故事》,生动详实的介绍了其全家人从挖渠、建渠、护渠的真实经历,生动诠释了“自力更生、艰苦创业、团结协作、无私奉献”的红旗渠精神,让大家热泪盈眶。之后,召开“不忘初心跟党走 弘扬新时代红旗渠精神”座谈交流会,疆籍流动党员服务站党支部书记解金刚、入党积极分子左尔汗等结合自身实际,就如何发扬红旗渠精神为全市社会和谐、经济发展做贡献展开交流讨论,市民宗局民族科干部对中央、省委、市委民族工作会议有关精神进行了阐述,进一步凝聚了思想共识,坚定了大家一心跟党走的信念。

最后,在青年洞,由华龙区委统战部分管日常工作的副部长、支部书记贾培彦带领大家进行了入党宣誓,重温了入党誓词。

这次活动是对全体人员进行了一次生动、深刻的党性洗礼,增进了新疆、濮阳各族党员干部群众的交往交流交融,拉近了党员干部群众团结互助的情感,激发了中华民族一家亲、同心共筑中国梦的信心决心。

新疆驻河南工作组濮阳市流动党员服务站党支部书记解金刚说:举世闻名的红旗渠是上世纪六十年代中国人创下的一个伟大的工程,习近平总书记定义为红旗渠精神。什么叫共产党,共产党就是在任何困难面前敢说我能行!

(分图说明——) 

001:2022年7月1日,河南省林州市红旗渠畔青年洞,由濮阳市华龙区委统战部副部长、支部书记贾培彦领誓,来自濮阳新疆籍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和驻地统战、民宗系统的党员重温了入党誓词。

002:2022年7月1日,河南省林州市红旗渠畔青年洞,濮阳市新疆籍流动党员服务站党支部在此开展红色教育活动,图为濮阳民族团结饭店女老板佐尔汗•阿不都热依木举起紧握的右拳,重温入党时的铮铮誓言。

003--008:2022年7月1日,河南省林州市红旗渠纪念馆,濮阳市新疆籍流动党员服务站党支部在此开展红色教育活动,图为党支部书记解金刚带领七名新疆籍党员、预备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在认真参观学习林县人民自力更生、艰苦奋斗修建“人工天河”红旗渠的经历和精神。

009:2022年7月1日,河南省林州市红旗渠纪念馆,濮阳市新疆籍流动党员服务站党支部在此开展红色教育活动,图为党支部书记解金刚(左)和入党积极分子玉山江•吾斯曼在仔细阅读碑文的内容。

010:2022年7月1日,河南省林州市红旗渠纪念馆,濮阳市新疆籍流动党员服务站党支部在此开展红色教育活动,图为党支部书记解金刚在召唤新疆籍的小伙伴一同参观红旗渠分水闸。

011--014:2022年7月1日,河南省林州市红旗渠干部管理学院,红旗渠建设特等模范、73岁的张买江老人正在给濮阳的同志分享《我家和红旗渠的故事》。

015:2022年7月1日,河南省林州市红旗渠干部管理学院,1966年4月17日林县县委县政府颁给给张买江同志的《红旗渠建设特等模范》(翻拍)。

016:2022年7月1日,河南省林州市红旗渠干部管理学院,听完了特等模范张买江的修建红旗渠的故事,濮阳市华龙区委统战部分管日常工作的副部长贾培彦组织大家座谈思想感受。

017--019:2022年7月1日,河南省林州市红旗渠畔青年洞,濮阳市新疆籍流动党员服务站党支部在此开展红色教育活动,图为濮阳民族团结饭店女老板佐尔汗•阿不都热依木(女)和玉山江•吾斯曼对“人工天河”感叹不已,情不自禁挑起了五新疆舞蹈“麦西来甫”。

(毕兴世/图 解金刚 刘丽霞)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