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局集团结束对二公司经济管理工作调研督导

2022-07-04 19:28:5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杨景霜

7月3日下午,中铁二十三局集团经济管理调研督导组在沈白高铁项目部召开工作总结会,通报项目有关检查情况,提出督导意见及建议。至此,本次对二公司经济管理工作的调研督导行程圆满结束。局集团副总经理王利民出席会议并讲话,经管部经理李宏建主持会议。

在对沈白高铁项目为期四天的调研督导过程中,督导组先后深入管内隧道、桥梁、站场等重难点工程,直抵隧道掌子面、桥梁工地、土方施工现场,检查经营管理、施工进度、安全质量、成本管控等情况。在全面检查项目管理内业资料的同时,通过座谈讨论、交流沟通、个别谈话等形式,了解目前经营管理状况及存在的问题,以其丰富的专业管理经验,有针对性地为项目管理号诊把脉。这种“督导检查与现场培训并重,面对面指导与手把手帮扶并重”的做法和为一线排忧解难的真诚服务意识,让项目开阔了管理思路,学到了真知灼见受益匪浅。

在总结会上,督导组成员分别就施工组织、方案优化、物资管理、财务管控、变更索赔、成本管理等,提出了有的放矢的指导意见,思路明晰的建议和务实具体的做法,对全面提升项目管理水平奠定了坚实基础!同时大瑞项目部、  涪秀项目部分享了变更索赔、二次经营、物资管控、劳务队管理等方面的管理的经验,为沈白高铁施工少走弯路传经送宝,上了一堂实在、具体、管用、接地气的经营管理课。

王利民在充分肯定沈白项目取得可喜变化的同时,寄予了殷切希望。一是统一思想、提高站位,坚定必胜信心。要深刻领会干好沈白高铁工程,对局集团和二公司长远发展的战略意义,深刻认识到局集团开展“自信、自立、自强”活动的深刻内涵,坚定打赢沈白工程市场保卫战、信誉提升战的必胜信心。二是加强管理、统筹资源,确保目标兑现。要加强项目管理制度建设、流程管控、压实责任,提高执行能力。确保兑现质量、安全、信评、环水保、创效创誉等目标。三要强化党建、团队建设,打造学习团队。首先强化班子建设,班子成员要担当有为、团结协作、守土尽责。要进一步明晰项目部与分部之间的权责边线,各负其责、主动承责。要加强项目文化和人才队伍建设,打造学习型团队,确保实现项目出管理人才、出技术骨干,创效创誉目标。

局集团督导组成员,二公司执行董事刘德、副总经理唐廷辉,副总经理兼项目经理田延微项目书记刘树芳及项目副部长以上人员50余人参加会议。  (杨景霜)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