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争分夺秒第一时间恢复供电

2022-07-04 07:22:3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尹晨曦 连政 杨威

(尹晨曦 连政 杨威)6月25日,一场罕见的雷雨风暴席卷辽宁,沈阳、抚顺、本溪、铁岭等地几个小时内降雨量均超过35毫米以上,最大瞬时风力达13级。面对极端天气,沈阳供电段以雨为令,全段上下进入紧急战备状态。

全段所有干部全部上岗值班,变配电所等关键处所执行双人双岗,各车间向重点车站派出20多名驻站联络员,密切关注天气变化。

25日20时,狂风骤雨突袭沈阳市。沈阳电力车间接到段调度的抢修命令,虎石台配电所受电故障,急需抢修。正当抢修人员准备出发时,刚忙完一天的车间副主任姜志强急忙跟了过来。看着疲惫的姜志强,车间主任刘东劝他回去休息。“这次抢修时间紧、任务重,多一人就多一份力,我不怕累。”姜志强说完就上了抢修车。

20时30分,抢修人员到达现场,大片树木浸泡在水里,树梢搭在供电线路上,发出“嗤嗤”的电流声。大家当即决定兵分两路,加快抢修速度。采取完备的安全措施后,抢修人员纷纷跳进没过膝盖的积水里,手拿着锯,艰难地走向东倒西歪的侵线树木,开始修剪树木。他们一干就是两个多小时,脚上起了水泡、双手磨破了皮,却没人叫一声苦。抢修结束返回车间的途中,大家疲惫地靠在车座上睡着了。

“沈西66所跳闸,手动重合失败,请立即出动抢修1雨势逐渐加大,20时47分,接到段调度发出的抢修命令后,沈阳西供电车间主任王承超迅速组织19名抢修人员赶赴故障现常受大风影响,地方电业局8座基塔被吹倒,压折铁路电力线,造成停电。王承超果断采取紧急措施,切断故障点,全力敷设新电缆,确保第一时间恢复供电。

23时57分,沈阳西供电车间西转出发线上,大风和异物引发弹性吊索折断故障。他们迅速组建23人的抢修队伍赶赴抢修现场,直至恢复供电。

面对险情,这个段干部职工冲在抢险第一线,饿了就用矿泉水充饥,困了就躺在抢修车里打个盹。

6月25日至27日,该段10个车间先后出动抢修23次,200余名干部职工参与抢修,抢修地段均在第一时间恢复了供电。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