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铁二十局二公司临沂河东项目党支部开展“庆七一 喜迎二十大”主题党日活动

2022-06-30 21:11:5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黄炎诚

作者(黄炎诚)为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在“七一”建党101周年前夕,中铁二十局二公司临沂河东项目党支部以参观华东野战军纪念馆、重温入党誓词、座谈会、集中观看纪录片《精神的追寻》等形式开展了“庆七一,喜迎二十大”主题党日系列活动。

6月29日下午14时 ,在项目党支部副书记王勇的组织下,项目全体党员、入党积极分子首先到华东野战军纪念馆参观学习,接受党性教育,强化使命担当,追寻先辈足迹,缅怀先辈伟绩,弘扬新时代精神。



截屏2022-06-30 下午9.00.16.png

活动中,在纪念馆展厅,全体党员在王勇同志的领誓下,面对鲜红的党旗,举起右拳庄严宣誓,重温入党誓词,自己对党忠诚的誓言,回顾入党宣誓时的庄严承诺。字字铿锵有力,句句饱含热情,表达时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信念和决心。



截屏2022-06-30 下午9.10.27.png

随后,在讲解员的引领下,全体人员有序进入纪念馆内开展现场学习活动,大家通过听取讲解,观看文字图片资料,查看历史文物等方式,认真回顾和感受了向北发展向南防御、厉兵秣马全面奋战、奋起自卫初露锋芒、华野诞生功著沂蒙、纵横弛聘逐鹿中原、决战淮海挥师江南、军民同心所向披靡、功勋卓越群星灿烂等八大专区的历史,详细了解华东野战军参加的多次战役,并取得胜利的全过程,亲身感受老一辈革命军人奋勇杀敌,夺取最后胜利的英雄事迹和沂蒙老区人民为夺取革命胜利所做出的无私奉献,深刻认识了革命胜利和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通过参观学习,让党员们再次重温了中国共产党艰苦奋斗的光辉历程,感受了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真切地感受到革命先辈不怕牺牲、勇往直前的崇高革命精神,使大家深受教育,思想和灵魂得到深刻洗礼,从而倍加珍惜今天的美好生活。



截屏2022-06-30 下午9.10.33.png

参观学习过后,项目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在项目会议室以“追寻精神谱系,传承红色基因”为主题就本次参观学习进行了座谈。同时还集中观看了《精神的追寻》之青藏铁路精神,并结合各自的参观感悟进行了学习交流。项目党员黄炎诚感受到,今天的参观学习让我更加深刻地了解了革命前辈浴血奋战、顾全大局、视死如归的革命事迹,也让我深知了今天平安幸福的生活背后有多少人的牺牲和奉献,震撼的历史故事、珍贵的革命文物、感人的历史照片让我在缅怀革命烈士、感受革命精神的同时,也让我心灵得到了洗涤,党性得到了锤炼,精神得到了升华。一次学习,一次精神的洗礼,新时代赋予了我们新的使命,在接下来的工作中,我将以更加昂扬的精神和更加积极的态度投入到今后的工作学习中,传承好红色精神,践行初心使命,以实际行动喜迎二十大的胜利召开贡献力量。



截屏2022-06-30 下午9.10.39.png

通过此次主题党日系列活动的开展,进一步激发了项目党员、入党积极分子的爱国爱党热情,大家纷纷表示要时刻牢记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继承和发扬革命先辈们的优良传统,铭记革命历史,讲好红色故事,弘扬新时代精神,为党徽增光,为党旗添彩。

截屏2022-06-30 下午9.10.45.png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