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公益慢火车 助力乡村振兴

2022-06-30 20:53:2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左代权

“七一”前夕,2022年“发现最美铁路·公益慢火车:跑出乡村振兴新天地”网络宣传活动正式启程。本次活动为期3天,采访团将乘坐动车组列车,走进天水秦安,看高铁飞驰绘就美丽乡村新画卷。乘坐7503/4次“富民号”列车,深入天华线麻庵河车站,看“公益慢火车”服务乡村振兴“最后一公里”。 (中国甘肃网)

“慢火车”是指中国经济市场化背景下中国铁路大提速而没有提速的火车,一般带有扶贫性质绿皮火车,车型老、停站多、速度慢、票价低,开行在铁路局管辖内,方便沿线群众出行的列车。

“慢火车”虽慢,却是沿线群众的惠民车,票价低、站站停。慢火车经过的站点基本都是贫困地区,交通出行不便,人口不多,出行只能靠公路,时间长车费还贵,有了慢火车,让沿线的群众走亲探友,上学就医更加便捷,还可以把当地的水果、蔬菜、家禽等土特产运到外面集市上去卖,方便群众出行的同时,让沿线群众找到致富门路。

“慢火车”作为铁路一部分,在高铁飞速发展的今天,慢火车已经不再是简单出行交通工具,更是服务乡村振兴重要一环,同时,也见证沿线群众的生活变迁。从脱贫攻坚到乡村振兴,中国铁路始终坚持人民铁路为人民,服务于民,惠及于民。(左代权)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