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六盘水维管段“安全生产月”活动取得实效

2022-06-30 20:45:3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黄敏艳

6月份,中铁武汉电气化局集团运营管理公司六盘水维管段紧紧围绕“遵守安全生产法、当好第一责任人”活动为主题在贵州水红铁路扎实开展安全生产月活动,有效提升了全体干部员工安全意识、责任感和使命感,有力营造了关注安全、重视安全的良好氛围,夯实了六盘水维管段安全生产基础,确保了水红铁路运输通畅,安全稳定。

六盘水维管段以国家“安全生产月”活动为契机,通过开展形式多样、内涵丰富、注重实效的安全生产活动,让广大员工广泛参与其中,有效推动安全生产月各项工作做细做实。主要有以下几个方面举措:一是加强组织领导,以书记、段长牵头成立安全生产领导小组,各专业工程师、技术员分工包保,时刻把关一线生产安全;二是绷紧安全生产“思想弦”,牢牢守住安全防线,在11个班组悬挂安全生产标语、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开展安全宣誓活动、在各班组进行安全警示教育,使安全理念深入人心,提高干部职工的安全意识、责任意识;三是开展防洪、隧道漏水抢险及设备故障等应急演练8场,79人次参与其中;四是在现场组织开展安全知识竞赛,有效推动了员工学习热情,提升了对安全知识的掌握程度;五是信号、接触网、变电、房建各专业对设备安全状态全面排查,发现问题及时纳入问题库追踪处理,坚决消除设备安全隐患;六是加大力度组织对安全风险问题库再次梳理,保证所列问题逐一整改销号,做到对问题的闭环管理。

6月份正值贵州水红铁路防洪关键期,六盘水维管段在组织安全生产月各项工作落实的同时积极围绕高温天气、防洪防汛等季节性安全工作,紧盯标准化作业程序、规章制度执行、施工配合、设备质量等关键环节,坚决整治无防护上道作业、高空作业安全带使用、点外作业安全卡控等红线及苗头性问题,保证安全生产责任层层落实,进一步提升作业现场安全风险防控能力。

安全生产月虽然即将结束,但是安全生产一直在路上,安全不止是6月的旋律,更是永恒的主题。六盘水维管段一代又一代人在水红铁路二十年的坚守,始终践行着“扎根水红、确保畅通”的承诺,全体干部职工坚信牢固树立安全发展是生产工作的重中之重,对安全常怀敬畏之心,才能确保安全生产万无一失!

bd2a2962c35d6262100a750b86a02e94e9cf08b5bb27bfe87dc6354227fdbefc8ca8a5bb40db3b1faae8d7c08a82edecee09123620b579157e418d2ece494903.jpeg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