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安徽省沱湖自然保护区钢栈桥施工稳步推进

2022-06-30 20:32:1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中国铁建中铁十五局集团合新项目部  代疆伟

本站消息6月30日,中铁十五局合新铁路项目经理部完成怀洪新河特大桥钢栈桥共2712米,完成率92.4%,为下步栈桥顺利贯通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合新铁路怀洪新河特大桥跨越沱湖水域2964米,共设置88个水中墩,桥梁跨径32米,梁体采用预制架设方案。水中墩施工需搭设栈桥。根据现场地形地貌及水域情况,栈桥施工分沱湖南岸和北岸两个区段,穿越安徽省沱湖省级自然保护区。保护区内水资源丰富,物种广博,一级、二级野生动植物种类繁多。沱湖春天湖岸垂柳依依、夏天湖内荷花绚烂、秋天湖滩芦苇片片、冬天湖面冰雪相接,一年四季,各具特色,多元文化品味俱备、水乡特色鲜明。沱湖也是皖北地区最大的无污染淡水湖泊。

由于钢栈桥施工位于省级自然保护区、环保水保要求极高,项目制定了保护区环水保专项实施方案和各项保护措施,现场实行全过程绿色低碳环保施工;针对水中墩长大钻孔桩施工难度大、栈桥施工质量要求高、水上施工组织难度大等特点,该项目进行了充分的技术和物资准备,多次对施工方案组织研究科学论证,采用节能、降噪、低排放环保型机械设备,配齐专业技术管理人员、积极完善保护区作业等各类审批手续,科学组织实施,全力保障施工进度。为保证汛期和水上作业安全,该部成立应急抢险救援队,制定水上施工应急救援预案,配置应急救援物资,并在沱湖举办了防汛抢险综合应急救援演练,演练队伍气势高涨,实战救援能力和演练技能出色,获得皖赣铁路安徽公司B级表扬和高度认可。

下步,项目部将不断优化方案和措施,科学组织、文明施工、应用新技术、新工艺等多种举措保护环境、杜绝污染,全力打造绿色生态环保标杆低碳样板工程。

                          (中国铁建中铁十五局集团合新项目部  代疆伟)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