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铁十五局轨道运营公司科技工作初有成效

2022-06-29 20:53:2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中铁十五局集团轨道运营公司经营中心 郭华 韩争辉

本站消息  近年来中铁十五局轨道运营公司深入贯彻集团公司科技创新工作部署要求,落实创新驱动发展战略,进一步强化企业创新主体地位,推动公司科技研发工作高质量发展。

自轨道交通运营公司成立以来,一直秉承科技创新引领发展,科技发展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通过完善科技创新体系、加强科技管理和科技投入,搭建科技创新平台、提升科技创新能力、广泛开展学术、技术交流活动,公司的研发环境、研发能力有了很大的改善和提升。科技研发人员队伍专业水平有较大提高,人员数量稳步增长。目前公司根据“四新”技术进行科技创新,并有效结合运输业务实际情况开展科技工作,直接服务运输生产,用科技创新服务生产,提高质量。另外公司鼓励所属各单位进行小发明、小改造,并深入挖掘科技立项中的创新点,总结技术方案,及时进行专利申报,保护企业自主知识产权,提高企业核心竞争力。

公司以召开科技研发工作培训及研讨会、科技工作负责人到现场讲解和解决科技研发过程中出现的问题等各类形式,引导和激发技术人员投身科技创新工作。基层各单位主管领导担任科技研发工作负责人,并根据单位实际出台科技工作奖励制度,从不同程度上提高和重视科技研发人员的积极性。

截止目前,公司拥有自主研发实用新型专利10项,获集团公司级优秀论文奖19篇,其中一等奖9篇,二等奖10篇,另外在基层各项目大力推广新技术、新工艺、新材料、新产品的应用,达到节约劳动力,提高效率等效能。

为了提高公司科技创新工作上一个新的高度,公司拟加大对各运输处科技创新机构的检查督导工作,全面提高公司技术服务水平和质量。公司将以集团公司科技信息平台为源头,及时了解洞察行业和相关领域最新科技发展动态,准确把握科技创新方向,布局技术开发。以科技创新推动企业发展。根据目前公司所涉足生产专业,通过对万吨、两万吨等重点列车模式化操纵标准,机车日常维修的重点、难点工艺,车站及站区设备、操纵仪器的优化、简化,城市地铁运营维护业务、地方铁路工务维管作业水平等关键技术进行深度挖掘,在新形势下争取把公司的运营业务做专、做强,全面提升企业的市场地位。

(中铁十五局集团轨道运营公司经营中心 郭华 韩争辉)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