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铁十五局轨道运营公司山东铁路维管处多举措保春季安全

2022-06-29 20:52:5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中铁十五局轨道运营公司山东铁路维管处  宰春旭 朱

本站消息  春季万物复苏,春暖花开,也是铁路运输的关键时期。中铁十五局轨道运营公司山东铁路维管处从针对“春融”、“春困”、“春耕”各个方面出发,找隐患,定措施,各个击破,确保运输安全。

随着气温回升,铁路线路冰雪开始融化,随之而来的是路基的松软。部分路基不良处所可能有线路下沉或三角坑的出现,给行车安全带来极大安全隐患。除工务人员的细心巡视外,维管处机务队在日常行车中要求:发现有晃车现象或线路有三角坑的地点,除作好记录外,及时向调度、值班室、所属车队及就近车站进行信息反馈;入库整备机车要对走行部进行重点检查;中间站要认真全面检查机车,防止大部件破损;运行中密切注意线路上障碍物情况,增强安全意识,发现异常及时采取措施。

面对气温升高,春困是即春融之后又一个急需克服的难题。维管处严格要求机务队在日常工作中要认真执行备班制度,确保精力充沛,运行中要做到精神集中,严防春困;各级管理人员加强机车添乘,确保行车安全。

春天是沿线农耕之时,行人、牲畜将频繁在铁路沿线活动,工务方面要要彻底执行防路外措施。机务方面要认真执行规定的定标制度,对关键地段加强了望、多鸣笛,遇有异常情况采取措施要及时果断,防止意外的发生。

(中铁十五局轨道运营公司山东铁路维管处  宰春旭 朱丁丁 韩争辉)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