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铺好脚下的路,就是铺好回家的路”——黑龙江佳鹤铁路静态验收

2022-06-29 19:54:0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海南铁路海维段综合机修车间陶红霞

“等佳鹤铁路改造通车后,坐火车从佳木斯到鹤岗的时间,由原来的两小时左右,缩短到40分钟内,咱俩回家更方便了1这个略带河北口音的小伙子和妻子分享着喜悦。

      今年29岁的杨兆辉生长在承德,毕业于石家庄铁道大学,研究生学历,是中国铁路哈尔滨局集团有限公司佳木斯工务段西佳木斯线路车间线路工。“钢轨在低温条件下对焊缝的质量和寿命产生的影响,是我研究生毕业论文的选题。”平时少言寡语的杨兆辉,聊起铁路专业马上滔滔不绝,像变了一个人。“我国的高寒高铁大多集中在东北地区,想实地验证毕业论文中的想法就要到东北最冷的地方去。”2018年哈佳铁路刚刚建成那一年,杨兆辉来到了佳木斯工务段。

      进入铁路这些年,无论严寒酷暑,他都奋斗在岗位一线,在实践中提升着专业水平。“刚入路时,我的师父秦瑞沛,教会我很多书本上没有的东西,他是当年全路技能竞赛中线路工组的第一名,是我的榜样1师父认真钻研、勤学苦练的这股劲,也传承到了杨兆辉身上。

      在业务水平节节上升的同时,杨兆辉的爱情也收获了甜美的果实。2019年底,他和妻子杨悦相遇了,“以前我只见过火车站的售票员,列车上的乘务员,线路工是做什么的?”杨悦是鹤岗市一家知名教育机构的英语老师,此时却成了学生。“机务、车务、工务、电务、供电、车辆,原来铁路这么多个系统呀1随着杨悦对铁路行业的了解,她渐渐也对这名博学的铁路专业高材生心生崇拜。

      铁路人的爱情注定聚少离多,“了解我在铁路的工作性质后,她对我非常包容,有了她的支持,我对未来的工作更有信心了。”2022年3月,杨兆辉由于自身业务扎实,被派到佳鹤铁路鹤立至大陆区间,负责钢轨现场焊接的验收工作。

    佳鹤铁路改造工程全线设佳木斯、西佳木斯、莲江口、半截河、鹤立、鹤岗南、大陆、鹤岗等8座车站,开通运营后,鹤岗至佳木斯区间列车运行时间将缩短至36分钟。杨兆辉和女友也在鹤岗登记结婚了,他们把家安在了佳木斯,铺好脚下这条铁路,便成了铺好回家的路。

    受疫情影响,杨兆辉有很长时间一直吃住在鹤岗,每天穿梭在作业现场,平均一天验收10多公里。在手机微信运动的排名中,杨兆辉总能排进前三名,但他并不觉得累,因为他和心上人约定好:“等到车开通的那一天,一起坐车回家1(海南铁路海维段综合机修车间陶红霞)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