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高温下,中欧班列正点开出

2022-06-28 07:28:5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肖培清 李伟

(肖培清 李伟)“X8003次列车编组50辆,开过来进6道,一组准备接车。”6月21日15时38分,在郑州北车辆段郑州北上发运用车间列检作业场内,广播里传出值班员通知接车的声音。

“X8003次是中欧班列,运行距离远,我们一定要加强检查,确保安全正点。”在前往接车位置的路上,二班一组工长李金鹏叮嘱班组伙计们。

郑州北上发运用车间列检作业场是全路特级列检作业场,承担着郑州始发终到中欧班列的技术检查作业。X8003次列车在热浪中稳稳地停在第6股道。检车员韩小庆来到班列旁,办理机辆联控后摘解机车,准备开始作业。

15时57分,二班一组6名检车员按照分工迅速开始对中欧班列进行全面检查。

近一段时间,郑州连续发布高温预警,作业现场最高温度超过40摄氏度。X8003次班列宛若一条钢铁暖气片,散发着热气。检车员田福林和同事们不一会儿就汗流浃背。他们在烈日下严格执行作业标准,对车辆的转向架、制动装置、车钩缓冲装置等部位进行认真检查。车间主任刘林也赶到现场,全程盯控作业过程。

16时46分,列车检查完毕,车辆状态一切良好。17时02分,机车连挂班列,并进行发车前制动机试验。

17时18分,随着机车笛声的长鸣,X8003次中欧班列正点从作业场徐徐驶出,一路向西奔去。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