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铁十五局轨道运营公司包神铁路运输处上湾站两天两培训

2022-06-20 21:14:1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中铁十五局轨道运营公司包神铁路运输处 宝战平 韩争辉

本站消息  4月28日,轨道运营公司包神铁路运输处上湾站组织开展2022年全员防洪防暑知识专项培训

此次培训旨在进一步加强全员防洪防暑安全意识,以确保职工人身安全和铁路运输安全畅通。培训结合历年水害案例对防洪前期准备工作、防洪系统清理工作落实及防暑降温现场急救措施等重点注意事项系统学习,并从防洪防暑时间段、水毁路基、塌方落石、水漫线路、路基线路下沉塌陷、路基被冲刷决口、涵渠堵塞、沙害等应急处置方案等进行详细分析讲解,使职工进一步了解防洪防暑安全知识及相关应急预案,暴雨天气防洪安全“九必须”、汛期行车注意事项及掌握各种突发事件的处理方法。同时,针对夏季防洪、防暑等事宜,对重点区域和关键岗位制定详细安全排查和整改措施,修订、完善防汛防雨应急预案,保证应急预案的实效性和可操作性。此外,为检验职工对防洪防暑相关知识的掌握情况,培训结束后组织职工进行了相关培训知识考试。

4月29日,包神铁路运输处上湾站开展应急自救互救知识培训活动,对休班职工进行“常用急救知识”专项培训。培训课上,针对职工作业中出现的突发情况,车站职工如何自救互救展开培训,由上湾站的老职工通过PPT讲解了心肺复苏的知识,利用职工模拟昏倒、救护讲授了救护概念。并针对特殊工作环境容易发生的中暑昏迷、突发病症及现场受伤等进行讲解,现场向职工演示了心肺复苏术、人工呼吸法、创伤止血及包扎法等紧急救护技巧。培训结束后,车站并对车站需要经常准备的药品和简单急救设施进行检查,保证发生危险时为医生抢救争取时间。

(中铁十五局轨道运营公司包神铁路运输处 宝战平 韩争辉)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