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江西婺源遭遇特大暴雨 中铁二十一局三公司祁婺项目紧急驰援九景衢铁路抢险

2022-06-20 20:46:4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孙臣领 廖怀明

本报江西婺源讯(孙臣领 廖怀明)6月19日8点至20日8点,江西婺源遭遇特大暴雨,雨量超过250毫米。正在这里参加祁婺高速建设的中铁二十一局集团三公司祁婺项目A1标领导,接到南昌铁路局景德镇工务段支援请求,迅速组织30多名员工紧急驰援。

持续24小时的暴雨,使九景衢铁路沿线多处山体发生滑塌、河道淤塞,危及铁路运营。20日早上8点,祁婺高速A1标项目部水稳沥青站领导接南昌铁路局景德镇工务段支援请求:九景衢铁路上坑处发生险情,危及铁路列车正常运营,急需支援抢险。接到通知后,项目部领导迅速行动,立即指派工区长刘建、专职安全员廖怀明组织带领30多名员工,携带铁锹、沙袋等抢险物资奔赴现场,冒雨展开抢险。

8点30分,30多名员工以最快速度赶到现场,大家按照领导安排,分工协作,立即装沙袋、抬运、堆码,同时对影响行洪的地段进行疏通。员工们钻进野苇丛中,不顾衣服被划破、手脚被划伤,快速疏浚。为防止山体坍塌对抢险员工的威胁,现场指挥人员派出了专职安全人员巡查和观察值班。至下午4点半,经过8个多小时的紧急抢险,多处垮塌山体被清理,淤塞被清除,一条长达9米、高1.3米的挡滑塌沙袋墙也同时完成修筑,危及九景衢铁路的险情被排除,保证了列车正常运行。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