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傣族师生打卡复兴号

2022-06-15 07:27:5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太感谢你们了,不仅给我们提供这么贴心的服务,还告诉我们如何安全乘车。西双版纳站真的太美啦!坐动车出行是我们这次的最佳安排。”6月7日,西双版纳站迎来了一批77人的团体旅客,他们身着傣族盛装,开开心心地在候车室拍照打卡。团队组织者刘香姬一边热情地邀请西双版纳站职工一起合影,一边连声感谢。

6月6日清晨,一名傣族旅客早早来到西双版纳站售票厅,面露犹豫地四处张望。正在自助售票区进行引导的售票员王小月赶紧上前询问。原来,这名旅客叫刘香姬,是来自西双版纳傣族自治州勐遮曼央龙寨子的退休小学教师,正筹备带着自己的小学老师和自己40年前教过的一批学生坐火车去野象谷游玩。

这样美好的愿望必须满足。王小月热情地将刘香姬引导到车站人工售票窗口,为她和同伴购买了6月7日西双版纳站至野象谷站的车票,同时安排专人提供“一对一”服务。

刘香姬走后,西双版纳站立即对6月7日的工作做了详细分工。负责此次团体旅客接待任务的客运员许军主动联系刘香姬,告知乘车前的准备工作,提示所有人员准备好48小时核酸阴性证明和“双绿码”。

6月7日当天,西双版纳站为这批团体旅客增开安检口,设置专门的候车区。车站还针对这批旅客大都不会说普通话的实际情况,安排两名通晓傣语的客运员为他们提供暖心服务。车站的傣语老师、安检员玉罕发挥母语优势,为团体旅客细心讲解乘车知识和安全注意事项,并提前通知列车及野象谷站的工作人员做好后续服务工作。

“祝你们旅途愉快112时05分,带着车站职工的祝福,77名傣族同胞登上C312次动车,开启了打卡复兴号的旅程。

郭薇娜 张梓曦 刘 鹏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